即時體育

環法意外|一塊紙皮累逾50車手捲意外 車迷博上鏡惹禍 賽會表明訴諸法律 (16:17)

環法單車賽昨晚(26日)發生罕見意外,一名車迷突在主車群前舉起紙皮,造成逾50名車手骨牌式炒車浴血。這場被稱為最慘不忍睹的意外,幸未造成車手嚴重受傷,但引起車壇群起抨擊,賽會表明會循法律途徑追究到底。

環法於昨晚展開首站賽事,車迷疫下獲准沿途為車手打氣,但開賽不久,突有一名車迷舉起紙皮,主車群前排無從躲避跌倒,後排數十車手如骨牌般倒下,幾乎輾過跌倒的車手,包括上屆總亞軍洛格歷。事件造成逾50名車手跌倒受傷,幸因屬起步階段車速較慢,大多是擦損等皮外傷。賽事於尾段高速下再現意外,英籍名將富美亦受傷,但檢查後並無骨折。賽會的醫療報告指兩次意外共造成最少21人需治理,佔車手總數(184人)逾一成,但未計算只擦損皮膚等輕傷的車手,最少4名車手不會出戰今日的第2站。

賽會其後在社交網表示,疫下能讓車迷再次沿途觀戰,為此感到欣慰,但促請打氣者尊重車手,勿為上鏡而犧牲車手安全。賽會副總監其後稱,正控告該名女車迷,希望藉此警惕小眾,勿因自私行為而影響車手及其他車迷。

此站終由快步車隊的阿拉菲臘比響頭炮,這名現任世界冠軍亦成為環法近20年來,首位東道主車手勝出首站。珍寶車隊則成為今站大輸家,事關以三巨頭出賽的他們,只有洛格歷能負傷追回主車群。去年總冠軍普加查所屬的阿聯酋航空隊、前冠軍謝連特湯馬士的英力士車隊等,亦各有關鍵副將受創,打亂他們未來3周部署。富美的意外亦令最少6名有力爭總成績的車手損失最少數分鐘時間,基本退出爭冠行列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丹麥送威爾斯最大敗仗  艾歷臣為戰友自豪  巴利被問去向拂袖而去

其他報道:亞協J組|港超雙雄皆奏捷 理文開賽11分鐘連入3球大勝 提早首名晉級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單車 環法單車賽 紙皮 阿拉菲臘比 洛格歷 富美 普加查 謝連特湯馬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