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意大利加時挫奧地利闖8強 31仗不敗改寫82年隊史 續追連勝紀錄 (12:45)

意大利隊今晨(27日)藉兩後備兵費達歷高基艾沙及馬迪奧比辛拿,在歐洲國家盃16強賽加時建奇功,於溫布萊球場以2:1險勝奧地利隊,連續兩屆晉級8強。教練文仙尼帶領意軍連續31仗不敗,打破封塵82年隊史紀錄,他賽後鬆一口氣,稱此役或比8強對手世界排名第1的比利時隊,或爭取衛冕的葡萄牙隊更難打。

意大利隊上半場採取主動卻夥粒無收,導致下半場體能下降,被奧地利隊搶得更多攻勢。文仙尼先於67分鐘換入中場馬迪奧比辛拿及文路爾盧卡迪利,後在84分鐘調入前鋒費達歷高基艾沙和比洛迪,但只能與對手互交白卷,需加時作賽,結果憑基艾沙及比辛拿在95和105分鐘建殊功,以2:1淘汰由鋒將沙沙卡拉積錫在114分鐘破蛋的奧地利隊。

意軍連續不敗場數增至31場,打破前帥保素在1939年締造的30場隊史紀錄,暫落後紀錄保持者西班牙隊和巴西隊4場;12連勝只少紀錄保持者西班牙隊兩場。此外,今仗是意軍近12仗共1168分鐘首個失球,他們上次被破門是在去年10月中,在歐洲國家聯賽主場與荷蘭隊打和1:1。

文仙尼說:「奧地利隊一如所料可令你不得好過,或者他們會比己隊的8強對手更難應付。」意軍將與明晨比利時隊對葡萄牙隊的勝方爭入4強,比賽日期是周六凌晨。他又指出若麾下上半場能把握入球機會,便可避過加時比賽,但亦稱讚球員「思想正確,能解決難題。我為隊員即使疲憊,仍全力以赴而感到欣慰」。

其他報道:亞協J組|港超雙雄皆奏捷 理文開賽11分鐘連入3球大勝 提早首名晉級

其他報道:游泳丨16歲鄭渝破何詩蓓400混香港紀錄  卓銘浩明爭入東奧最後一擊

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盃 意大利隊 奧地利隊 比利時隊 葡萄牙隊 文仙尼 馬迪奧比辛拿 費達歷高基艾沙 文路爾盧卡迪利 紀錄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