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香港足總|伍健偕康寶駒選董事全敗 貝鈞奇否認派系之爭 稱會分析不滿聲音 (21:50)

香港足球總會今晚(25日)舉行換屆董事會選舉,傑志會長伍健及足總前主席康寶駒的5人聯合名單全數落敗,由王紹基、黃俊雄、胡偉民、陳曉峰及競逐連任的曾王琬琪當選。

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有別以往,今次換屆選舉競爭激烈,希望新班子新氣象,推動足運發展及整理管治架構團結一致:「希望不要內部爭拗,很多人覺得是兩派之爭,這並不理想,歸根究底要團結做好足運。」他透露日內將有新任管治機構總監上任,新任董事將於下周五早上宣誓及開會。

香港足總5個董事席位任期今屆屆滿,分別有4名及6名參選人,競逐2名「與球會有聯繫的董事」及3名「與球會無聯繫的董事」,任期4年至2025年,今晚於香港公開大學大樓舉行換屆選舉,有52個足總球會會員代表出席投票。

傑志會長伍健及足總前主席康寶駒,聯同天水圍飛馬主席譚秉智、標準流浪會長莫耀強之子莫文韜及律師鄧澍焙,共5人聯合參選,早前開記者會時,有5間港超球會派代表出席支持。不過,代表九龍城區的王紹基及晉峰會長黃俊雄各得32票,擊敗21票的伍健及19票的譚秉智,當選與球會有聯繫的董事。王紹基是九龍社團聯會副會長,以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。

至於3個與球會無聯繫董事,由胡偉民、陳曉峰及競逐連任的曾王琬琪,分別得到34、32及30票當選,擊敗21票的康寶駒、20票的莫文韜及19票的鄧澍焙。胡偉民為康文署前助理署長及2009年東亞運動會行政總裁,陳曉峰則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、自由黨黨員及香港律師會理事。曾王琬琪上屆以傑志體育會榮譽顧問身分獲傑志提名,今屆改由東昇提名、公民和議出選。

貝鈞奇承認,過去球圈對足總有很多不滿,會認真探討分析,主動提及今次多名參選者,於《鳳凰計劃》時在足總主政,「但今次(選舉)結果有目共睹,香港職業足球為何今時今日仍未搞得起?2008年之前,足總曾被報章社論批評霸着茅坑不拉屎、無能腐敗,最終很多董事退位讓賢,新一批董事認為可搞職業足球,找到很多商業贊助,結果沒有什麼成就,反而我上任主席第二年,就要到立法會為《鳳凰計劃》解畫。花了很多公帑,為何內部架構管治還是這麼差?是否與現來參選的過去董事有關?過去很多外國請回來的教練,因易與董事產生矛盾而被轉換,大家要看這些管治問題何在。」

當選球會有聯繫董事黃俊雄稱,希望做好青訓梯隊系統發展及五人賽職業化,亦盼董事局加強透明度:「香港其實有很多球迷,我希望讓大家知道足總做緊什麼,透明度高點,這很緊要。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22歲賽艇少女洪詠甄首征奧  借《幽靈公主》自勉突破自己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何誕華鎖定馬術三項賽出賽資格  成港隊史上第一人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港超 香港足總 康寶駒 伍健 編輯推介 董事 傑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