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J組|丹恩奴域助傑志奠勝 喜見港球會非陪跑  信可獨攬亞冠入球紀錄 (12:39)

港超冠軍傑志昨晚(24日)於亞冠盃J組首仗,在泰國以2:0擊敗東道主泰港,取得香港球隊在亞冠史上第二場勝仗。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為「藍鳥」奠勝兼追平亞冠入球紀錄,他認為賽果反映香港球隊並非陪跑,自信未來5場分組賽可再建功,獨攬入球紀錄指日可待。

傑志今仗雨戰控球率只得27.1%,但6次射門3次中龍攻門就斬獲兩球,先由後衛羅拔圖在罰球攻勢補射建功,丹恩奴域於78分鐘把握一次反擊機會熨射得手,為「藍鳥」鎖定勝局。

「黑山伊巴」出發前在本報訪問時表示,相信傑志可在今屆亞冠帶來驚喜,亦期望協助改善香港球會在亞洲足球形象。如今首仗已兌現這番說話,他賽後表示,受大雨影響球隊初段有點迷失,幸而對手錯過數球良機,球隊站穩陣腳後踢得聰明:「賽前很多人視傑志為局外人,但賽果證明香港足球的水平,比大家想像更高,今仗感覺完美。」

丹恩奴域當日加盟傑志時表明最大原因是希望出戰亞冠,刷新亞冠入球王紀錄,他今仗射入歷來在亞冠第37個入球後,如願追平去年底掛靴的韓職名將李同國,並列亞冠入球最多球員。他自信入球接踵而來,可望獨攬亞冠入球王紀錄:「還有5場比賽,我有信心入球還會繼續來,也是我的職責。」

傑志主教練朱志光承認,獲勝是有幸運成分,但離晉級目標仍言之尚早:「比賽初段兩次大意幾乎失球,反而令球隊防守更集中。賽果是令人高興,但只是第一步,尚有5場比賽,緊接球員有機會累積兩黃停賽,頻密賽程輪換都是問題。」

傑志在3年前首戰鬥亞冠,在香港大球場憑小將鄭展龍妙射以1:0絕殺日職球隊柏雷素爾,取得傑志兼香港球會在亞冠史上首場勝仗,如今取得第二勝,隊長黃洋自責早前為港足出戰3場世界盃外圍賽均敗,現盼在亞冠為香港球迷帶來補償:「香港隊3場未能取分,作為球員有責任,回到球會希望踢出更好睇的比賽,代表香港球會搶分,每場也對香港足球長遠發展有很大幫助。」

傑志下周日(27日)出戰次輪,面對同樣首戰全取3分的日職球隊大阪櫻花,合演J組榜首戰,賽果對出線形勢相當關鍵。

相關報道:傑志兩蛋贈泰港響頭炮 丹恩奴域平李同國入球紀錄 港球會亞冠作客首勝

其他報道:葡德和波晉級路難行 C朗平紀錄16強鬥比軍 路維征三獅料遭強攻

相關字詞﹕亞冠 J組 傑志 港超 羅拔圖 丹恩奴域 泰超 泰港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