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J組|丹恩奴域平李同國入球紀錄 傑志兩球挫泰港 港球會史上第2勝 (23:52)

港超冠軍傑志相隔3年再戰亞冠盃分組賽,今晚(24日)在泰國出戰今屆J組首場賽事,開賽初段被對方兩度攻門中楣大難不死,受壓下反於36分鐘憑罰球攻勢由後衛羅拔圖補射建奇功,加上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下半場再下一城,追平亞冠入球王紀錄,最終在看低一線下以2:0擊敗泰超季軍泰港,今屆首戰即全取3分旗開得勝,並取得傑志兼香港球會史上第2場亞冠勝仗。

近兩季港超盟主傑志繼2018年後再戰亞冠分組賽,將於16日內踢6仗,首戰在武里南體育場「作客」面對有半個主場之利的泰港,正選陣容踢4-5-1陣式,由兩名港腳安永佳及羅梓駿支援應屆香港足球先生丹恩奴域攻堅,隊長黃洋復任正選,與前西甲兵巴爾拿鎮守中場。泰港盡派4名外援,包括西班牙籍鋒將沙治奧蘇亞雷斯、韓籍35歲中場高瑟基及馬達加斯加國腳約翰巴治奧。

賽事於大雨中閉門舉行,現場消息稱期間多次閃電,泰超雖早於3月底已完季,但泰港迅即適應雨戰搶攻,傑志開賽7分鐘內兩度幾乎失守,先是2分鐘門將保羅在門前橫傳被地面雨水減弱力度,被約翰巴治奧截得皮球撞射但中楣,然後泰港在7分鐘一次直射罰球再中楣。

丹恩奴域在15分鐘未有供應下鮮有觸球,直至22分鐘終為傑志取得首個攻門,接應傳中頭槌迎頂,但被對方門將接實。傑志受雨戰地面濕滑影響,中後場有較多傳球失誤,不時禁區附近犯規輸罰球,及後踏穩陣腳,受壓下於36分鐘帶來驚喜,傑志在右路博得罰球由中場基爾頓傳中,中堅艾里奧搶點成功飛身迎頂中柱彈出,另一入籍守將羅拔圖隨即以左腳掃把腳補射入網,為「藍鳥」先開紀錄,攻入季中加盟後第2個入球。傑志4分鐘後再有機會,黃洋右路傳中,泰港的西班牙籍中堅路切拿僅快丹恩奴域一步頂出界,傑志上半場控球率僅33%下領先1:0。

換邊後雨勢減弱,落後的泰港續搶攻,53分鐘一次攻勢,今場表現欠穩的保羅甩手,令門前混戰險象環生,1分鐘後的角球攻勢頭槌僅高出。傑志領先下續穩守突擊,基爾頓亦曾走上禁區頂射門但高出。泰港及後連番攻門無功而還,藍鳥換入港足右閘唐建文加強防守,結果78分鐘反擊再下一城,基爾頓再交傳中助攻,造就丹恩奴域撞射得手,鎖定20勝局完場這名39歲黑山籍中鋒以37球追平韓國名將李同國的亞冠入球王紀錄,傑志亦取得隊史亞冠第2場勝仗,以及亞冠作客首勝。

同組另一場,日職球隊大阪櫻花強陣出擊,全場佔優取得71%控球率,22次射門有6次中龍,最終憑上下半場兩次角球頭槌破網,以2:0輕取全派U22青年軍出戰的中超球隊廣州隊,後者今次出征由35歲助教劉智宇領軍,球隊只得2次射門未中龍。第二輪賽事於3日後下周日舉行,傑志將鬥同樣全取3分的大阪櫻花。

相關報道:亞冠J組|廣州隊遣青年軍 首擊不敵大阪櫻花 傑志今晚鬥泰港爭首勝

其他報道:NBA|CP3明早或復出乘勝追擊快艇 美媒稱打疫苗後仍確診

相關字詞﹕亞冠 J組 傑志 港超 羅拔圖 丹恩奴域 泰超 泰港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