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洲盃|球證間接「助攻」被譏第12人 森巴兵反勝哥倫比亞首名出線 (19:07)

巴西隊今早(24日)藉球證間接「助攻」扳平,之後於補時10分鐘施展絕殺,在美洲國家盃B組第3仗以2:1反勝哥倫比亞隊,令客軍球迷賽後在社交網站,譏諷該名阿根廷籍裁判是「巴西第12人」。

巴西隊賽前已晉級8強,此役卻於10分鐘被哥倫比亞隊中場路易斯迪亞斯射入倒掛波,今屆首次失守。主隊其後加強攻勢但忘帶射門鞋,由下半場開始至77分鐘共有5個調動,卻在78分鐘意外扳平。當時前鋒尼馬直線傳球省中球證比坦拿,令皮球彈後向巴西隊,再傳至左路的雷蘭洛迪,他傳中予鋒將羅拔圖法明奴頂入。

事後哥軍球員向比坦拿激烈投訴,但在這名球證通過耳機與視像裁判(VAR)溝通數分鐘後,最終維持入球原判。及至補時10分鐘,尼馬開角球予中場卡斯米路頂成2:1完場。巴西隊賽後3戰3勝得9分,領前以4戰續得4分排次席的哥軍。

比坦拿曾執法2018年世界盃決賽,他賽後除被球迷揶揄協助巴西隊外,效力祖雲達斯的哥軍翼鋒古達度亦說:「很遺憾,我們全力對抗世上其中一支最佳球隊時,卻因這樣的判決而敗陣。一個擁有如此豐富國際比賽經驗的球證,卻犯下一個錯誤,影響了比賽。」教練魯達稱,哥軍首個失球是源自球證令球員分心。

根據南美足協規例,比賽期間,當皮球觸及裁判組成員,而皮球又留在比賽場地上,並有球隊開始進攻,或皮球直接進入球門,或控球的球隊改變,這樣比賽應暫停和重新開始。

另外,同組的厄瓜多爾隊上半場領前兩球下,下半場初段兩度失守,被秘魯隊逼和2:2,後者賽後與多踢1場的哥軍同分,厄軍及包尾的委內瑞拉隊同得兩分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日皇關注東奧或致疫情反彈 日媒憂第五波開幕期間來襲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歐足協稱政治中立禁彩虹燈 球迷闖草地抗議匈國新政 巴塞祖雲會徽表態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美洲國家盃 巴西隊 哥倫比亞隊 尼馬 古達度 球證 絕殺 第12人 羅拔圖法明奴 卡斯米路 南美足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