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協盃︱理文藉葉鴻輝失誤 1球挫東方龍獅贏「香港打吡」 J組響頭炮 (21:58)

在香港舉行的亞協盃J組分組賽今日(23日)開賽,理文憑東方龍獅門將葉鴻輝一次失誤,在香港大球場2326人觀戰下以1:0勝出這場「香港打吡」,與同獲勝的臺南市FC齊打響頭炮。

亞協盃J組延期一個月後於今日開鑼,賽事在香港嚴謹防疫措施下開賽,除了參賽球員需進駐酒店「泡泡隔離」,比賽場地縱開放75%觀眾席,惟以防疫衛生為由,不開放底層觀眾席,龍門後位置不設傳媒拍攝區,傳媒只能在指定看台區域拍攝。

東方以殘陣出戰亞協盃,盧比度任主教練領軍首仗。外援艾華頓及隊長梁振邦先列後備,以林恩許客串前鋒,年青球員王力威及奧利華均獲落場機會;陣容完整的理文在上半場佔盡優勢,並在26分鐘藉中場亞哥斯達在禁區截得葉鴻輝的傳球失誤,傳予基華尼頓射入空門,領先1:0。東方完半場在王力威近門頂斜下未能扳平良機。

換邊後初段雙方各有入球黃金機會,亞哥斯達先後兩次攻門一射一頂均中柱,其拍檔基華尼頓亦有一次起腳僅柱邊;東方則有黃威門前頭槌僅柱邊出界。最終理文在這場雨戰以1:0小勝東方。

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表示,雖球隊能夠早段打開紀錄,但承認今仗表現水準以下,部分球員有一個月沒比賽,加上代表港足的球員歸隊後需時恢復等:「當然受到東方陣容改變,大家對理文期望都好大,但我們都要抱虛心態度逐場踢,亦知道緊接對臺南市是不容易踢。」10年前曾帶領天水圍飛馬出戰亞協盃,今為理文出戰隊史首場亞洲賽,陳曉明稱無論賽果如何,對理文都是歷史意義:「我所有事都不喜歡回望,當時的我不同現在的我,人腳亦不同,賽事面對情况很不同,所以不能比較,我會抱着今次參賽是新的體驗。」

東方主帥盧比度表示,球隊雖有犯錯,但欣喜年輕球員表現,會逐場應戰,準備下仗對蒙古球隊,並透露艾華頓仍未完全康復而先列後備。

較早前舉行的J組揭幕戰,臺南市FC憑陳瑞杰梅開二度,在將軍澳運動場雨戰以3:0大勝蒙古的220體育會,賽事僅得183人入場。臺南市與理文賽後同得3分,前者以較多入球暫居首,兩隊周六晚上8時於將軍澳球場對壘,東方則在下午4時在香港大球場對220體育會。

其他報道:亞冠盃|傑志事隔3年再戰 將帥期盼有突破 安永佳:沒什麼可輸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組委會轉軚禁酒 籲「創意打氣」 烏干達隊新增感染個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亞協盃 東方龍獅 理文 葉鴻輝 基華尼頓 臺南市FC 220體育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