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孫楊禁藥案︱孫楊首回應禁賽4年判決 「會堅持至巴黎奧運」 減刑緣於新禁藥守則 (17:55)

孫楊禁藥案昨晚公布重審結果為禁賽4年3個月,意味這名中國泳隊名將,無緣衛冕東京奧運200米自由泳,及明年主場缺席杭州亞運,續面臨退役危機。他今日(23日)首次回應裁決,指自己會繼續努力,「熬到巴黎」(奧運)。

孫楊的停賽期由去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(CAS)判決日(2月28日)起計,到2024年5月底才完期,令他理論上仍可趕及出戰巴黎奧運。中國體育傳媒人楊旺引述對方的短訊稱:「我最近自己狀態特別好,自己很有信心。我想我會熬到巴黎。」孫楊在判決後亦繼續保持練習,向澎湃新聞表示:「我一定會加油、堅持。」

現年29歲的孫楊在2018年一次季外突擊藥檢,被指控暴力對待檢查人員及破壞藥檢樣本,一度被判禁賽8年,最終在CAS專家小組有偏見嫌疑下,獲瑞士聯邦法院發還CAS,以新小組重審。今次判決報告解釋,由於以今年新版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守則制訂判罰,重犯的最高處分不再是初犯的雙倍,小組成員可按錯誤程度判決,最終處以今次兩項違規的初犯最高刑罰的4年,另加初犯的禁賽期。因此2014年曾被控服用禁藥,禁賽3個月的孫楊,最終判罰是4年3個月。

CAS判決摘要新聞稿

在孫楊判刑出爐後,WADA發聲明指裁決證明上訴論點正確,國際泳聯初審裁決不一致。英國蛙王兼兩項世界紀錄保持者比迪(Adam Peaty),則認為保障了奧運與游泳項目的公正性,但認為孫楊的行徑應判以終身停賽。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艾頓完場前0.7秒「拆你屋」入樽  領太陽1分險勝快艇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英格蘭3戰2球搶首名  史達寧毋懼16強碰勁旅  克羅地亞捷克同晉級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杭州亞運 孫楊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世界反禁藥組織 比迪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