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丹麥絕地反擊出線創先河 再寫童話勝利獻艾歷臣 (19:52)

賽前出線形勢嚴峻的丹麥隊,今晨(22日)在歐洲國家盃B組最後一輪,將士用命再創童話,主場以4:1大勝俄羅斯隊,加上同組的比利時隊以2:0擊敗芬蘭隊,鎖定次名出線。丹麥隊在分組賽前兩仗敗陣但最終出線,在歐國盃史上絕無僅有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韋拿杜姆起孖超越雲巴士頓 領荷蘭首名出線 曾被低估獲名宿抱不平

丹麥隊賽前分別不敵芬蘭隊及比利時隊,是役必須取勝才有望晉級16強。在將士用命下,丹麥隊先憑20歲中場丹斯加特破網打破僵局,亦是歐國盃史上首名千禧後球員建功。換邊後,尤素夫保臣、安達斯基斯坦臣及米希利亦有進帳,最終以4:1大破有迪斯尤巴破蛋的俄羅斯隊。由於同組的芬蘭隊同日以0:2不敵有盧卡古建功的比利時隊,丹麥隊與芬蘭隊及俄羅斯隊同得3分,但以較佳得失球力壓芬蘭隊奪B組次名,將在16強面對A組次名的威爾斯隊。

賽前未嘗一勝兼兩連敗的丹麥隊,在最後一場絕地反擊創造奇蹟,被譽為是繼1992年歐國盃奪冠後,球隊歷史的另一個童話故事。丹麥隊同時創下多項紀錄,包括自1998年世界盃後再在國際大賽單場攻入4球,分組賽首兩仗全敗卻能晉級更創先河。先開紀錄的丹斯加特建功後做出「10號」手勢,向擁有10號戰衣的基斯甸艾歷臣致敬:「這場勝仗毫無疑問是屬於艾歷臣的,我們經歷了不少事,也希望這場不是最後一場,丹麥晉級就好像得到上天眷顧。」艾歷臣曾在社交網發布限時動態,祝賀戰友晉級16強。

同組的比利時隊在賽前已肯定出線,今晨與芬蘭隊交鋒收起部分主力,夏薩特則在今屆賽事首任正選。比利時隊最終憑對手的烏龍球開紀錄,加上射手盧卡古埋齋,鎖定2:0的勝局,首名晉級16強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組委落實觀眾上限1萬人 倘爆疫或改閉門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足踝三度斷骨 夏薩特:它不能像10年前 俄羅斯主帥為球迷被禁入境丹麥嘆不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歐洲國家盃 足球 丹麥隊 基斯甸艾歷臣 丹斯加特 尤素夫保臣 安達斯基斯坦臣 米希利 俄羅斯隊 比利時隊 盧卡古 迪斯尤巴 芬蘭隊 夏薩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