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風帆港隊科研造就「主場之利」 陳晞文最後探戈 先衝牌後成婚 (20:02)

有別過去提早3個月出發備戰奧運,香港滑浪風帆隊因疫情仍留港,但總教練陳敬然今日(21日)稱,藉科研預測東京奧運賽場風向與水流,7月征途猶如坐擁主場之利,自信愛徒鄭俊樑與陳晞文有力衝牌。東奧後成婚的陳晞文,則表示會在最後探戈全力出擊,之後再思考前路。

風帆隊因疫情留港18個月,未如歐洲帆手般藉寓賽於操。同樣第二度征奧的鄭俊樑及陳晞文,今日隨教練團在大尾篤會見傳媒。他們原定提早出發賽場江之島,最終因疫情留港,但總教練陳敬然稱,獲香港科技大學協助,模擬地勢與風向在港訓練,加上氣候相近,猶如坐享主場之利:「我們近年多次到江之島比賽,加上科技協助得出賽場數據,亦不像往屆般有時差,算是較不熟習濕熱天氣的歐洲強手佔優。運動員因疫情閉關提升體能,屆時若發揮水準,可望衝擊獎牌。」

30歲的陳晞文上屆因傷在港隊選拔賽失利,苦等9年重返奧運舞台,勢成最後探戈,戰畢東奧將埋首籌備婚禮。她近期獲陳敬然親自出馬,藉與男帆手模擬賽提升爆發力,表示會以前8為目標。對於未來去向,這個準新娘稱:「10月便是婚禮,最近多得未婚夫幫忙籌備,自己可以專心備戰。RS:X板在東奧後沒落,之後會休息一個月,再思考下一步,或會轉型教練。」隊友鄭俊樑5年前首戰奧運,即打入獎牌賽兼獲第8名,他期望有所突破,近期亦不斷翻看過去赴日比賽的筆記,盼7月13日出發後,在賽場加快適應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組委落實觀眾上限1萬人 倘爆疫或改閉門

其他報道:香港足總|伍健康寶駒選董事獲5隊撐場 否認舊酒新瓶 批現屆管治嚴峻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滑浪風帆 港隊 陳晞文 鄭俊樑 奧運 東奧 江之島 陳敬然 科大 科研 結婚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