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七欖港將雙線衝奧失敗 女隊力戰不敵法國 差一步未寫歷史 (11:38)

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隊遠征摩納哥,今晨(21日)在東京奧運終極外圍賽雙雙出局,女隊更是面對入奧只餘一關之下,力戰慘負法國隊無緣寫歷史。

七欖終極外圍賽於香港時間今晨煞科,港女隊爭奪最後兩個入圍名額,她們先於分組賽2勝1負次名出線,淘汰賽首圈再挫阿根廷隊,原本若再進一步便可首度打入奧運。不過,面對世界排名第4的法國隊,排名低14位的港女隊身形及速度均輸蝕,半場已落後0:27,最終以0:51潰敗。

男子組只餘一個名額,港隊要爭出線難度更大,他們昨晨在小組以次名出線4強,但晉級後一度收起華將姚錦成,續有隊長禾獲特領韋兆新、李卡度等出擊,惟面對愛爾蘭隊僅有後備入替的靴貝特達陣,終以5:28落敗。

大勇的愛爾蘭隊最終更擊敗法國隊,以冠軍身分出線東奧。港隊因疫情久疏戰陣,閉關苦練逾一年,無奈雙線衝奧失敗,只能將下一目標放於11月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何甄陶破50自港績 A標入奧寫男將歷史 何南慧達B標接力「齊腳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開幕禮擬准1萬觀眾入場 民調稱逾八成人憂東奧致爆疫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七人欖球 七欖 港隊 姚錦成 李卡度 終極外圍賽 東奧 資格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