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葡萄牙寫衛冕隊恥辱紀錄 F組鬥到尾輪爭出線 E組西班牙兩連和勢危 (12:27)

歐洲國家盃衛冕之師葡萄牙隊,今晨(20日)以2:4反負德國隊,未能乘同組的法國隊失分提早出線,令死亡F組續陷混戰;連同匈牙利隊在內的4軍,在最後一輪均有機會進佔小組前二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︱法國不失球告終僅和波 匈牙利6萬人主場震懾世界冠軍

死亡F組並非虛有其名,昨晚先有世界盃冠軍法國隊僅和同組最弱的匈牙利隊,今晨贏波即提前晉級16強的葡軍,有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獻一傳一射,但隊友魯賓戴亞斯及拉菲爾古里路接連擺烏龍,終以2:4反負。為德軍奠勝的翼衛魯賓高辛斯當選最佳球員(MOTM),亦一吐數月前於意甲欲與C朗交換球衣「食檸檬」的烏氣,今仗後他表示:「我沒向他索取球衣,今晚只想享受勝利。」

C朗昔日效力皇家馬德里時,曾在6仗9次射破紐亞,今仗首度於國際賽射破對方,為歷來在此德國隊鋼門身上取得最多入球的球員。然而這個「紐亞剋星」難阻葡軍近三次對德國隊全敗,亦是歐國盃史上首支衛冕隊單場失4球。

E組的西班牙隊則和波蘭隊各一言和,「狂牛軍團」以2分排第3,出線勢危,下仗必須擊敗斯洛伐克隊才穩奪16強席位。波蘭隊以1分墊底,仍有出線希望,小將Kacper Kozlowski是役後備入替,以17歲246日成歐國盃史上最年輕出場球員,打破英格蘭隊新星祖迪比寧咸6日前所創的紀錄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丨艾歷臣成功植入心臟起搏器  昨出院即探望丹麥隊戰友

其他報道:丹恩奴域專訪:亞冠篇︱赴泰挑戰亞冠入球王 盼助港球隊提升亞洲形象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葡萄牙隊 德國隊 基斯坦奴朗拿度 魯賓高辛斯 紐亞 法國隊 匈牙利隊 西班牙隊 波蘭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