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丹恩奴域專訪:亞冠篇︱赴泰挑戰亞冠入球王 盼助港球隊提升亞洲形象 (11:58)

港超冠軍傑志今早(20日)登機出發泰國,出戰周四(24日)起舉行的亞冠盃J組6場賽事。39歲黑山籍射手丹恩奴域既要挑戰亞冠史上入球王紀錄,亦想藉此改變亞洲球迷對香港足球的形象。

傑志在2018年首戰亞冠有烏拉圭隊球星科蘭壓陣,6場分組賽1勝5負,取得香港球會在亞冠首場勝仗。丹恩奴域強調,亞冠是截然不同的賽事,除了充分備戰,亦需要踢得更聰明:「亞冠對手不是怪物,我知道隊友也有亞冠經驗,但今次到泰國面對濕熱天氣,而且平均3天踢一場,要踢得更慢更聰明,把握每個進攻機會。如果可在亞冠令其他亞洲球隊覺得,原來香港球隊有好的外援和青年球員,也許會向傑志羅致球員,甚至吸引新贊助。」

丹恩在亞冠累積36個入球,只差兩球便會超越韓國隊名將李同國(37球),成為亞冠歷來入球最多球員。他稱與李同國在亞洲交手長達15年,亦敵亦友相當尊敬他,笑言對方去年底掛靴,給他機會挑戰紀錄,但重申不會忽視球隊利益:「我保證不會在比賽變得自私,搶盡射門機會。若可保持在今季港超表現,相信將有很多機會等着我。」

傑志J組對手有泰超球隊泰港、中超的廣州隊及日職的大阪櫻花,丹恩有機會跟曾在水原藍翼做過一季隊友、今季加盟大阪櫻花的阿當泰加特碰頭。這名28歲澳洲籍前鋒攻入20球成為2019年韓職神射手,丹恩稱遺憾無暇聚舊,否則也想探望對方好好交流。

相關報道:丹恩奴域專訪:黑山篇︱曾兩破三獅大門 盼後輩他朝闖大賽決賽周

相關報道:丹恩奴域專訪:港超篇︱加盟3個月即奪冠 籲下季球場需灑水降溫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傑志 丹恩奴域 黑山伊巴 專訪 亞冠盃 射手 黑山 李同國 阿當泰加特 韓職 水原藍翼 大阪櫻花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