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丹恩奴域專訪:港超篇︱加盟3個月即奪冠 籲下季球場需灑水降溫 (21:57)

在亞洲打響名堂的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,僅用3個月時間就征服港超,大有機會當選明午公布的應屆香港足球先生。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談及對港超的看法及建議:

丹恩奴域於亞洲各地頂級聯賽征戰15年,登陸港超僅3個月即奪冠。就港超聯賽發展,他提及必須改善兩方面,當中包括比賽場地在賽前沒有足夠灑水,嚴重影響球員於烈日下發揮。

丹恩奴域表示來港時間不長,身為球員表達港超意見或是沒禮貌,但提出意見只盼有助香港足球發展。他受訪時多次敲枱,激動稱港超比賽場地糟糕,需首要改善:「天氣非常炎熱,令球場草地非常乾硬,是各隊球員發揮的致命因素。我知道賽會已努力吸引觀眾入場,但要球員表現更好,就要有更好場地環境,這是下季港超必須改善地方。我不是要求轉換球場,只需上下半場前各灑水15分鐘,已有明顯幫助,比賽節奏可能會更快。我說出這些建議並不代表特別有見解,相信不少球員都是這樣想。」

港超常被批比賽節奏慢,港足主教練麥柏倫早前也有提及過。丹恩奴域表示,在炎熱天氣及濕度逾80%下比賽,加上從賽後數據有時看到隊友場均跑了10公里,表現實在不能批評更多:「我認為港超水準真的不差,如果可改善到場地等比賽狀况,可能會看到球員有更高水平表現給球迷欣賞。」

他亦認為,港超長遠需要有視像裁判(VAR):「我尊重各方為香港足球發展付出,但缺乏資源不是藉口,將來可嘗試集中在4至5個球場推行VAR,令場內每個角色能夠更專注應付比賽。當然要逐步來,若上述其中一項能做到,我已很高興。」

相關報道:丹恩奴域專訪:黑山篇︱曾兩破三獅大門 盼後輩他朝闖大賽決賽周

其他報道:港超煞科|7802人見證丹恩奴域起孖 傑志挫東方衛冕港超 7屆奪5冠

其他報道:港超煞科|39歲功臣丹恩奴域拒認老 傑志再闖亞冠盼有助留人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傑志 丹恩奴域 黑山伊巴 專訪 亞冠盃 射手 黑山 球場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