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丹恩奴域專訪:黑山篇︱曾兩破三獅大門 盼後輩他朝闖大賽決賽周 (21:06)

在亞洲打響名堂的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,僅用3個月時間就征服港超,大有機會當選明午公布的應屆香港足球先生,後日父親節亦將隨傑志出發泰國征戰亞冠盃。在場內,他嚴肅冷酷,是入球一針見血的射手;在場外,他平易近人,原來想做個恩威並施的好爸爸。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大談入球心得及想做個好爸爸,還有對港超、亞冠以及黑山國家隊的看法,先談未能晉身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的黑山隊:

伊巴謙莫域早前以39歲高齡重返瑞典國家隊,同齡兼外型相似的「黑山伊巴」則已近6年沒為黑山隊披甲。下月底將滿40歲的丹恩奴域笑言,若國家隊有需要,願意隨時效命,但認為球隊改朝換代,機會該留給後輩:「我將專注球會,為保持高水平,需要足夠休息和恢復去準備每場比賽。」

丹恩奴域自2008年10月起首為黑山隊征戰,9年來上陣30場入8球,曾在2013年世界盃外圍賽,兩破英格蘭隊大門,但對上一次為國披甲,已是2015年9月的歐洲國家盃外圍賽。他笑言,雖然與現任國家隊主帥拉杜奴域關係良好,但指目前黑山隊陣容有不少具潛質的年青球員,尤其前鋒位置,似乎已沒其位置:「如果國家隊需要我,我肯定知道他們如何聯絡我。從第一次徵召入國家隊以來,我從不說不,從不拒絕,但現在重返國家隊是不現實。」

他直言,現在踏入職業生涯尾聲,更需要確保每場球會比賽有高水準表現:「現在你能想像我用兩周時間來回歐洲踢數場比賽,回來球會報到又要隔離,這是不可行;不過一般情況也是困難,我需要充足休息和恢復去準備每場比賽,為國家隊出賽更必須要有認真準備。我很高興在國家隊的日子,但現在是時候給年青球員,而我將專注在球會。」

黑山隊在今屆歐盃外A組包尾出局,未能首闖決賽周,縱有前鋒祖維迪及後衛史提芬沙域等球星在陣,但丹恩慨嘆常有多名主力受傷,未能夫添應戰,然而他稱:「雖然錯過今次機會,但隨着大賽改制,小國有更多機會參加決賽周,我肯定黑山隊有朝一日能亮相。」

黑山隊名將有胡仙歷和祖維迪等在歐洲成名,丹恩稱尊重這些戰友不想比較:「他們在歐洲聯賽取得難以置信的成就,我則選擇到亞洲展開新一章。以前曾有歐洲球會向我招手,但我在亞洲感覺良好,得到大家尊重和接受,誰跟進亞洲足球就會認識我,想不到如今留在亞洲快將15年!」

其他報道:港超煞科|7802人見證丹恩奴域起孖 傑志挫東方衛冕港超 7屆奪5冠

其他報道:港超煞科|39歲功臣丹恩奴域拒認老 傑志再闖亞冠盼有助留人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傑志 丹恩奴域 黑山伊巴 專訪 亞冠盃 射手 黑山 祖維迪 胡仙歷 史堤芬沙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