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大坂直美下月復出戰奧運 日專家稱東奧盛夏開戰 為防疫應閉門 (14:20)

日籍網球女將大坂直美早前自揭受抑鬱困擾3年,宣布無限期休戰,其經理人今(18日)確認她將棄戰月底開鑼的溫布頓錦標賽,專心備戰東京奧運。

東奧下月底揭幕,網壇「二姐」大坂直美肩負日本隊獎牌希望,但她本月初退出法國公開賽後,未透露復出日期。其經理人今晨發聲明,確認大坂將主場出戰東奧,同時宣布棄戰溫網,聲明稱:「她正和親友共度私人時間,到了奧運將準備就緒,她亦為能在主場球迷面前出賽感興奮。」

男單方面繼拿度後再有星將棄戰東奧,世界排名第5的奧地利籍好手堤安姆,今日於社交平台宣布:「作為運動員,代表祖國出戰奧運是重要榮譽,但我自覺未準備好在東京打出佳績。我希望未來數周繼續進步,在溫網盡力發揮,再努力衛冕美網。」

東奧閉門與否仍未有定案,近日盛傳以1萬名觀眾為上限。領導日本抗疫對策小組的醫學專家尾身茂,今日警告東奧正值暑假,本身已有爆疫風險,勢加重醫療系統負擔,因此建議東奧應全面禁止觀眾入場,將風險降至最低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荷蘭C組首名出線 杜費斯再建功看齊雲佬 迪布尼創紀錄領比利時晉級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艾歷臣安裝心臟起搏器 能防心臟驟停 卡積亞稱為他而戰

 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大坂直美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溫網 堤安姆 尾身茂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