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意大利先闖16強 鬥威爾斯成爭首名關鍵 文仙尼促勿為走線失準 (17:21)

在歐洲國家盃揭幕戰擊敗土耳其隊的意大利隊,今晨(17日)在A組第2仗迎戰瑞士隊延續強勢,憑效力薩斯索羅的23歲中場文路爾盧卡迪利梅開二度,以及射手恩莫比尼完場前埋齋,以3:0輕取對手,提前鎖定16強席位。意軍下周一將面對同日擊敗土耳其隊的威爾斯隊,若以A組首名晉級,將在16強鬥C組次名,再進一步或會鬥比利時隊,主帥文仙尼提醒麾下全力爭勝,不要為「走線」而影響發揮。

意軍陣容相比揭幕戰對土耳其隊未有變動,並憑後衛基亞連尼建功先拔頭籌,但球證稱這名36歲隊長犯手球而無效。效力祖雲達斯的他其後因傷退下火線,但未有影響意軍發揮,在26分鐘憑盧卡迪利建功開紀錄。這名薩斯索羅主力中場在52分鐘於禁區外施射破網再下一城,加上恩莫比尼完場前同樣遠射得手,助主場出擊的意大利隊鎖定勝局。

自今年3月世界盃外圍賽後,盧卡迪利再為意軍破網,賽後獲頒全場最佳球員,亦是繼名將卡沙拉基及巴洛迪利後,隊史第3人在歐國盃單場起孖。不過,他承認隊友馬高華拉堤雖狀態不足未有上陣,但對方仍穩佔正選席位:「我期望馬高回歸,他是具有天賦的球員,能為球隊帶來影響。」國際賽十連勝兼未曾失守的意軍,下仗將面對同日取勝的威爾斯隊,主帥文仙尼提醒麾下切勿鬆懈:「我們早知道瑞士隊不易應付,但球員的表現已說明一切,我們值得全取3分。下仗對威爾斯隊的目標仍是一樣,我們不會作任何計算,面對挑戰最佳方法就是取勝。」受傷的基亞連尼今日於佛羅倫斯接受檢查,若下仗未能上陣,勢由今仗入替的法蘭斯高阿沙比擔任正選。

同組的威爾斯隊則憑艾朗藍斯及干拿羅拔斯各建一功,以2:0輕取土耳其隊取得今屆首勝。皇家馬德里前鋒加里夫巴利雖未打破國際賽入球荒,但交出兩次助攻,5次禁區內創造機會亦是歐國盃31年來最佳數據。

其他報道:英超新季8.14開鑼 曼城季初連場硬仗 首擊惡鬥熱刺

其他報道:西甲|拉莫斯今告別皇馬 求續約兩年不果 哥迪奧拿勢為曼城搶人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意大利隊 恩莫比尼 文路爾盧卡迪利 文仙尼 威爾斯隊 土耳其隊 瑞士隊 薩斯索羅 馬高華拉堤 加里夫巴利 基亞連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