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劍擊港將7.17出發衝牌  新教練擦火花  張家朗笑稱重新定義體能訓練 (20:33)

香港劍擊隊出發東京倒數一個月,今日(16日)先於香港體育學院會見傳媒。男子花劍與女子重劍隊歷史性打入團體賽,男花主力張家朗與蔡俊彥稱,意籍新教練為港隊注入新元素,盼體能提升有助雙線衝牌。

港隊8名劍手下月17日出發,備戰下月23日揭幕的東奧。以亞洲第一身分入奧的男子花劍隊,近半年因疫情留守香港備戰,但意籍新教練Marurizio為他們帶來火花,第二度征奧的張家朗稱:「他為我們重新定義了體能訓練,專為劍擊而設的鍛煉方式,帶動我們改善集中力及爆發力。雖然沒有國際賽機會,但體能提升予我們更大信心。」

至於23歲的蔡俊彥雖是奧運初哥,但世界排名第8屬港隊最高,他亦歸功法籍的Greg及Marurizio,有信心在團體賽首輪衝擊俄羅斯隊:「疫情對我而言猶如因禍得福,正好在去年狀態低沉時檢討調整。相比個人賽,我更希望與隊友在團體賽衝牌,過去在世界盃等賽事奪牌,亦證明我們有奪牌實力。」他們將與35歲大師兄張小倫及小將吳諾弘一同出擊,前亞洲冠軍張小倫料成為今屆東奧最年長港將。

女子重劍隊教練Tavi則以獎牌為目標,同樣第二度入奧的江旻憓笑稱感受到壓力,但慶幸今屆有佘繕妡、連翊希及朱嘉望3名隊友分擔。2019年中再經歷十字韌帶撕裂的江旻憓,因東奧延期換來多一年時間重拾狀態,她今日對記者興奮表示:「現在我很fit,疫情期間亦練了很多新絕招,相信能令對手驚訝。奧運延期其實對我有利,但始終疫情始終不是好事。」她將和佘繕妡、連翊希於東奧揭幕翌日出戰女子重劍個人賽,3人再伙朱嘉望出戰團體賽;為專心備戰,這名亞運開幕禮港隊持旗手稱,預料會缺席開幕禮,但不覺是遺憾,因奧運能順利舉行已心滿意足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法國藉烏龍球挫德國   魯迪格咬普巴未釀紛爭(有片)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新季賽程出爐 衛冕曼城季初硬仗連連 1月國際賽期取締歇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劍擊 港隊 張家朗 蔡俊彥 江旻憓 佘繕妡 連翊希 朱嘉望 張小倫 吳諾弘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