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C朗一場寫5紀錄歸功隊友 下周轉戰德國再追兩大成就 (13:19)

歐國盃「死亡F組」今晨(16日)展開,衛冕的葡萄牙隊縱遲遲未能打開紀錄,但在最後8分鐘連入3球,包括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梅開二度,結果以3:0大勝匈牙利隊。C朗更一場刷新5項紀錄,除了在歐國盃累積11球,超越法國隊名宿柏天尼成為歐國盃決賽周史上入球最多球員,亦成為首個參與5屆歐國盃都有上陣及入球的球員。

今仗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普斯卡斯球場上演,放寬防疫限制下超過6萬名觀眾入場,被熱烈氣氛帶動下,有主場之利的匈牙利隊縱全場受壓,但大部分時間都能抵擋強陣出擊的葡萄牙隊強攻,戰至84分鐘才被閘衛拉菲爾古里路射門省中守將改變方向入網,加上C朗於1分鐘後射入12碼及補時階段埋齋,葡軍最終大勝3球,在衞冕路打響頭炮。

C朗今仗梅開二度,亦刷新5項紀錄,除了在歐國盃決賽周超越柏天尼的9球紀錄,累積11球成為史上入球最多球員,並成為史上首名連續出戰5屆歐國盃決賽周(2004至2021年)都有上陣及入球的球員,以及連續9屆國際大賽(歐國盃及世界盃)都有入球,同時以36歲零130日,成歐國盃史上最年長梅開二度的球員,此前紀錄是現任烏克蘭隊主帥舒夫真高於2012年一屆取得,當年梅開二度歲數為35歲零256日。還有今仗是C朗職業生涯第39場國際大賽,超越德國隊名宿舒韋恩史迪加的38場,成為在大賽披甲最多的歐洲球員。

C朗順利成章成為今仗賽事最佳球員,賽後他將能夠入球歸功全隊:「匈牙利防守得很好,但我們最後還是入了3球,感謝全隊幫助我入了兩球。能夠關鍵時刻入球增添了信心,我們要保持這種狀態,在下場比賽再次勝出。」他之後在社交網亦發文稱:「比賽必定困難,但一定要戰鬥到底,相信自己能力,從來不會有容易的對手和能輕鬆贏下的比賽。歐國盃是個大舞台,只有最佳球員才能參與,每場勝利都必須具備必勝決心和無私態度。我們將全力以赴,為支持我們的葡萄牙人民帶來更多歡樂!」

C朗打破多項紀錄後,緊接至少還有兩項紀錄等待他打破,只差一球就可追平德國名宿高路斯在大賽總入球累積19球紀錄,巧合地葡萄牙隊下仗將是下周日大戰德國隊。此外,C朗在國際賽入球已累積至106球,只差3球就可追平伊朗隊名宿戴伊的109球,成為國際賽史上入球王紀錄。

此外,以生活規律見稱的C朗,在日前的賽前記者會取走放在桌上為賽事贊助商的兩瓶可樂,拿着水樽並開口叫大家多喝水,此事隨即成為網絡熱話,可口可樂其後發表聲明稱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飲用習慣和需要」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紐亞豪言率德國擊退法國 葡萄牙征匈牙利 C朗:衛冕比膺神射手重要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莫拉達屢失機被噓  西班牙僅和瑞典  將帥力撐下仗入3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國盃 C朗拿度 葡萄牙 入球王 紀錄 匈牙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