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港足大敗予巴林完成次圈 明年初轉戰亞盃外 麥柏倫歸咎疫下難備戰 (11:43)

香港足球隊今晨(16日)在巴林出戰最後一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,縱在上半場防守穩健兼有攻勢,但只踢半場好波,下半場突然走樣連失4球,最終以0:4大敗予巴林隊,吞下今屆最大敗仗,雖未能成為4隊小組最佳第4名,但在2023年亞洲盃主辦國中國隊及衞冕的卡塔爾隊均取決賽周席位後,港足因而獲直接晉身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,賽事預定明年2月舉行。

港足本月復賽兩場世盃外次圈C組賽事,分別以1:3不敵伊朗隊,以及一球僅負伊拉克隊,今仗面對東道主巴林隊,正選相比上仗作出4個調動,入籍中堅基頓及後衞余煒廉首為港足正選,羅梓駿及鄭兆均分任左、右翼,支援單箭頭安永佳。

港足於2019年11月在主場0:0悶和巴林隊搶得1分,今仗保持4-5-1陣式穩守突擊,在上半場防守穩健令對手進攻甚無板斧之餘,安永佳於29分鐘在禁區內接應羅梓駿地波傳中起腳,更幾乎先開紀錄,僅被對方門將飛身托出底線。主隊於35分鐘曾頭槌破網,因越位在先被判詐糊,半場踢成0:0。

然而換邊後,港足表現突然走樣,在49分鐘失手,門將葉鴻輝兩度化解對方攻門,但余煒廉護空門時反應稍慢半步,遭薩伊搶先頂入打開紀錄,港隊在4分鐘後再失一球,第60次為港足上陣的隊長黃洋被指禁區內碰跌伊沙輸12碼,後者親自操刀射入,港足在換邊後頭10分鐘內連失兩球。隨着港足主教練麥柏倫於60分鐘換入鍾偉強、曾錦濤及夏志明後,令今次征戰除了兩名後備門將,其餘21人均獲上陣機會。不過,港足及後再失一球,加上陳晉一於補時階段輸12碼,終慘敗0:4,吞下今屆世盃外最大敗仗,連同東亞盃決賽周錄得國際賽6連敗。麥柏倫更因投訴過激被罰紅牌趕離場,同組另一場,伊朗隊憑阿斯蒙奠勝,以1:0打破伊拉克隊今屆不敗身,以1分優勢反壓對手首名出線。

此外,亞洲盃的官方Instagram帳號發布港足戰果時,錯誤用上中華台北的梅花旗,一小時後刪去貼文,再發布更正用回代表香港的特區區旗。

經過一年零9個月,港足終於完成世盃外亞洲區次圈賽事,最終1勝2和5負排第4,入4球失13球。麥柏倫在賽後記者會表示,不滿球隊下半場表現,或是疲態所致,並認為最後一球12碼是插水才投訴:「賽後我在更衣室問球員們是否疲累,沒有人回答,下半場初段已看到球員雙腳追不上,或許半場時我應該換人,短時間內失兩球亦完全改變比賽和球員心態。」他直言,港超節奏與國際賽相差太遠,使球員無論體能還是心理上都一下子難以適應,亦歸咎過去一年半以來因遵守政府防疫措施,而未能安排集訓、比賽甚至開會,難有進步。

港足球員今晚登機,明晚抵港,將要出戰亞冠盃的港足助教兼傑志教頭朱志光及7名傑志港將,未來兩天會留在巴林訓練,周六才出發赴泰國。出任港足主帥逾兩年的麥柏倫將於本月底約滿,他完成帶隊後會先返回家鄉芬蘭,香港足總將於周五董事會討論其前程。今趟巴林世盃外旅程,港隊首仗對伊朗隊有入球帶來驚喜,但餘下兩仗無以為繼。麥柏倫總結道,球員心態良好,球隊已逐場進步,但強調未來必須要安排更多集訓及友賽,以提升球員默契及對戰術理解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煞科鬥主場巴林 麥柏倫冀港足延續有系統訓練 入籍兵基頓或迎處子戰

其他報道:港超|新季暫定9.18開季  續踢3循環  足總強調保費「冇得拖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 世盃外 世界盃外圍賽 巴林 麥柏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