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終極防疫指引出爐 選手違規或被永久禁戰 奧委會再獲4萬劑疫苗 (21:41)

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高特斯(John Coates)今(15日)抵達東京,監督下月奧運的最後籌備。東奧防疫指引最終版亦同日出爐,列明運動員若違規,輕則警告、罰款,重則可被永久禁戰奧運。

國際奧委會今日公布東奧防疫指引的最終版本,各項措施和早前公布的大致相同,但加入罰則詳情,列明運動員若違規,面臨的懲罰包括警告、罰款、取消資格、臨時或永久被禁止參與奧運。奧委會稱,指引注重教育、預防,但為提高透明度,因此加入違規後果。

指引落實不強制選手接種疫苗,強調選手不論有否接種疫苗,同樣需嚴格遵從指引。奧委會又宣布,已獲美國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公司,再捐贈4萬劑​新冠病毒疫苗;據共同社報道,接待重要人物的義工將被納入接種範圍,預計本月底前接種首劑。

目前身處英國的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,本月內決定東奧會否閉門。而日媒預計,隨着國內10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本月20日屆滿,東奧有機會開放五成觀眾席,並以1萬人為上限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|遭北馬其頓投訴涉歧視 「奧地利伊巴」致歉:一時衝動 非種族主義者

相關報道:美洲盃|阿根廷言和智利 美斯破罰球紀錄 球場3D投影重現馬拉當拿風采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防疫指引 疫苗 新冠肺炎 菅義偉 BioNTech疫苗 輝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