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洲盃|阿根廷言和智利 美斯破罰球紀錄 球場3D投影重現馬拉當拿風采(有片) (18:19)

因疫情無緣主場出戰美洲國家盃的阿根廷隊,今晨(15日)迎來首場分組賽,雖有球星美斯妙射罰球開紀錄,但易邊後遭智利隊扳平,終賽和1:1。而賽事展開前,大會以3D投影重現馬拉當拿的風采,向這名去年底辭世的傳奇球王致意。

阿根廷隊對智利隊的A組大戰展開前,大會以一場光影表演向已故球王馬拉當拿致敬。球場化作巨型屏幕,播放馬拉當拿生前片段,再以3D投影技術重現馬拉當拿「的波」,他身上的球衣則一直轉換至不同時期所效力的球會,最終停在阿根廷國家隊的藍白戰衣。

美斯賽前穿上胸口印有馬拉當拿照片的球衣,並在33分鐘主射罰球直入後,模仿馬拉當拿揮拳慶祝。美斯生涯第57次射入罰球,超越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,成罰球建功最多的現役球員,續追馬拉當拿的阿根廷籍球員紀錄(62球)。美斯亦在阿根廷隊的正式賽事累積39球,打破名宿巴迪斯圖達的正賽入球紀錄。

阿根廷隊半場領先,智利隊易邊後雖有維達爾宴客,但憑昆士柏流浪前鋒伊度亞度華加斯頭槌破網,以1:1逼和對手。阿根廷隊今年復賽後錄得三連和,至今仍未開齋。而同組的巴拉圭以3:1輕取玻利維亞隊,在A組暫居榜首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莫拉達屢失機被噓  西班牙僅和瑞典  將帥力撐下仗入3球

其他報道:港超|新季暫定9.18開季  續踢3循環  足總強調保費「冇得拖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美洲國家盃 美洲盃 阿根廷隊 智利隊 美斯 馬拉當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