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遭北馬其頓投訴涉歧視 「奧地利伊巴」致歉:一時衝動 非種族主義者 (19:27)

奧地利隊昨晨(14日)在歐國盃C組首仗以3:1擊敗北馬其頓隊一戰,為奧軍建功的前鋒阿拿奧杜域,疑因慶祝時講出種族歧視言論,對方足總昨正式向歐洲足協(UEFA)投訴,要求嚴懲。對此,這名「奧地利伊巴」今公開為事件道歉,並強調自己僅一時衝動,絕非種族主義者。

該仗為奧地利隊「埋齋」的阿拿奧杜域,慶祝時疑以帶有種族主義字眼的言語,辱罵在場上曾與他爭執的敵衛阿里奧斯基,當時奧軍隊長阿拉巴亦一度出手欲對方閉嘴。事後北馬其頓足總正式向UEFA提出投訴,要求處理並嚴懲對方。

阿拿奧杜域今公開道歉,並表示:「我對此感到非常抱歉!我必須強調自己絕非種族主義者,我在世界各地都有朋友,大家都知道我的為人。」而這名效力中超上海上港的射手,稱當時僅為一時衝動,希望外界忘記此事,重新聚焦在足球上。惟據報UEFA將就此事展開調查,而事件另一主角阿里奧斯基則未為事件作任何回應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|莫拉達屢失機被噓  西班牙僅和瑞典  將帥力撐下仗入3球

相關報道:歐國盃︱荷蘭險勝取7年大賽首勝 生命鬥士白蘭特正選 認艾歷臣事件曾拒落場

其他報道:港超|新季暫定9.18開季  續踢3循環  足總強調保費「冇得拖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奧地利隊 阿拿奧杜域 北馬其頓隊 種族主義 塞爾維亞 阿爾巴尼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