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新季暫定9.18開季  續踢3循環  足總強調保費「冇得拖」 (15:05)

香港足球總會今早(15日)舉行港超會議,討論下季安排,總幹事袁文川會後表示,考慮到有多支港超隊需出戰亞洲賽及隔離因素,下季目標於9月18日開季,賽制與今季相若,停辦一季的足總盃會再舉行。

上季港超於上月30日完季,3支港超隊傑志、東方龍獅及理文,緊接於下周中起出戰亞冠盃及亞協盃分組賽。8隊港超代表今早到足總出席會議,袁文川會後交代下季安排,稱目標9月18日開季,維持5月底完季,賽程參照今季模式,季初先舉行菁英盃分組賽,然後聯賽踢三循環,即完成雙循環後再分爭標和護級組;盃賽方面,今季因疫情而取消的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,前者將再次舉行,以決定亞洲賽席位,銀牌暫定下季不會舉行,但袁文川補充,若下季不足8隊参賽,不排除會舉辦銀牌賽,以確保賽事數目符合亞洲足協要求。

兩支港超隊愉園及天水圍飛馬,上季曾被揭遲交保險費,愉園於季尾亦傳出欠薪。袁文川表示,會議上強調下季保費「無得拖」,而下季港超報名截止日期為上月31日,原有8隊都有報名,但提及過去也曾有球隊「臨時最後甩底」,故多隊代表關注能否提早確認參賽隊數,亦有討論過只餘7隊參賽的方案,對此他僅稱,若有球會未能符合港超牌照的評核規則,或會有罰款。

至於亞協盃J組分組賽預定下周三(23日)在港舉行,袁文川透露近日已收到政府信件關於辦賽防疫限制,如無意外賽事將以「隔離泡泡」形式舉行。據悉參賽的東方和理文相關職球員,將於周六起進駐酒店隔離,來自蒙古及台灣的兩支外隊,亦將於本周中起陸續抵港。至於有否觀眾入場則仍未落實,但袁文川稱若批准開放觀眾席,將參照港超入場安排,如限入座率及座位保持間距等,「相信安排不可能太鬆動」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莫拉達屢失機被噓  西班牙僅和瑞典  將帥力撐下仗入3球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舒希克中線笠射創最遠入球 助捷克輕取蘇格蘭(有片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愉園 香港足球總會 香港足總 足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