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莫拉達屢失機被噓  西班牙僅和瑞典  將帥力撐下仗入3球 (12:08)

西班牙隊今晨(15日)出戰歐洲國家盃E組首仗,控球率高達75%卻久攻不下,以艾華路莫拉達為首的鋒線連番失機,最終以0:0悶和瑞典隊,成為今屆首場未有入球賽事。

西班牙隊正選起用巴塞隆拿小將柏迪,令他以18歲201日之齡,超越法比加斯成為西班牙歷來大賽演處子戰的最年輕球員,轉籍的中堅拿樸迪亦「擔正」,門將起用烏利西蒙而非迪基亞。「狂牛軍」甫開賽佔盡優勢,但今仗正選的艾華路莫拉達連番失機,包括38分鐘未能把握敵衛漏踢,單刀面對門將羅賓奧臣竟射斜,反被瑞典隊完半場前幾乎先開紀錄,阿歷山大伊沙克射門省中守將馬高斯路蘭迪後再中柱。換邊後初段,莫拉達一次射門又出界,加上後備入替的謝拉特摩蘭奴,完場前近門頭槌再被奧臣用腳擋出,雙方踢成0:0,各得1分。

西班牙隊全場控球率高達75%,17次射門5次中龍,傳球次數多達852次,反觀瑞典隊傳球僅得103次,但成為近5屆歐國盃決賽周,首隊對西班牙隊能不失球。

莫拉達全場上陣66分鐘3次起腳都未中龍,屢次失機下除了被調離場時遭球迷報以噓聲「柴台」,賽後網上亦成眾矢之的。這名祖雲達斯前鋒今年為國家隊上陣5場只入1球,但主帥安歷基仍力撐說:「我聽到球迷噓聲,但他被換出時也有掌聲,他今仗為球隊做了很多,只是運氣不好,我們當然想球員把握全部入球機會,也總有失機時候。我更希望球迷能夠繼續支持,給他掌聲。」隊友拿樸迪亦護航道:「我們都清楚他的能力,今日他雖然未能入球,但相信下仗有能力射入3球,令所有人閉嘴。」西班牙將於下周日對波蘭隊。

E組另一仗,波蘭隊在門將施捷斯尼被皮球省中彈入網先失手,是歐國盃史上首個門將烏龍球,縱一度扳平,惟中場基祖華克在62分鐘兩黃一紅被逐,成今屆首個紅牌球員,最終7分鐘後被國際米蘭中堅史堅尼亞攻破大門,為斯洛伐克隊險勝2:1,全取3分排榜首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|艾歷臣首開腔:不放棄足球 卡斯柏舒米高批事發後丹麥孤立無援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煞科鬥主場巴林 麥柏倫冀港足延續有系統訓練 入籍兵基頓或迎處子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西班牙隊 瑞隊 歐洲國家盃 安歷基 編輯推介 艾華路莫拉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