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英格蘭隊決賽周首度旗開得勝 史達寧射破克羅地亞 (23:12)

英格蘭隊今晚(13日)憑史達寧一箭定江山,於歐洲國家盃D組主場1:0小勝克羅地亞隊,報回3年前世界盃4強落敗之仇。主帥修夫基成為歷來首個在歐國盃首戰旗開得勝的主帥,以表現反擊對他比賽排陣的質疑。

英格蘭隊是役意外地以捷比亞客串左閘,今仗23人名單有齊3名門將,相反原本的正選左閘芝維爾、翼鋒查頓辛祖與剛傷癒的中堅哈利馬古尼只能作壁上觀。英軍賽前續以單膝跪聲援種族平權,2萬名球迷中,掌聲亦夾雜喝倒采聲。「三獅軍團」早段佔盡優勢,菲爾科頓接應史達寧妙傳後起腳中柱,但射手哈利卡尼表現乏善足陳,要到57分鐘才由史達寧入楔建功,最終如之前兩場友賽一樣,小勝1:0。

儘管格仔軍隊長莫迪歷賽前不滿,認為英格蘭隊被部分傳媒過份吹捧,但英軍是役仍以較佳形勢打破宿命,第10次參加歐國盃決賽周終首次首戰獲勝。中場加雲菲臘斯首戰大賽表現非常活躍,入球便來自他先避過兩名克羅地亞隊守將,給史達寧的直傳亦恰到好處,上半場18次傳送,包括3次長傳全部成功,亦有一次窩利遠射被救出。英軍末段亦換入中場祖迪比寧咸,後者以17歲349日之齡,成為歐國盃決賽周歷來最年輕上陣球員。

另外,上屆冠軍葡萄牙隊則因祖奧簡斯路感染新冠病毒,補選在U21成員達洛治;捷克隊賽前有首席門將柏夫蘭卡背傷退隊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港超也有烏克蘭外援  流浪門神奧利斯信祖國可躋身淘汰賽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前港足隊醫稱艾歷臣或休息不足 難評估創傷程度及復出機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盃 英格蘭隊 克羅地亞隊 史達寧 加雲菲臘斯 修夫基 祖迪比寧咸 葡萄牙隊 祖奧簡斯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