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|女單冠軍卡絲高娃再贏女雙 寫21年紀錄 劍指東京奧運金牌 (19:31)

捷克籍女將卡絲高娃昨晚(12日)爆冷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,不足24小時又以2號種子身分轉戰女雙決賽,仍與同胞施妮雅高娃以直落兩盤,擊敗美國與波蘭籍的跨國組合。卡絲高娃成為這項大滿貫21年來,首個連贏女單及女雙的球手,除了感激已故名宿露禾娜昔日教誨,亦已放眼東京奧運再封后。

25歲的卡絲高娃今晚回歸熟悉的女雙戰場,伙施娜雅高娃出戰辛絲與施維雅達,輕鬆以盤數6:4、6:2取勝,第三度以此組合奪得大滿貫錦標,亦將令卡絲高娃重返女雙世界第一。卡絲高娃昨晚亦以非種子球手身分,首奪大滿貫女單冠軍,如今成為2000年以來法網首個同屆連贏女單及女雙的球手。

相關報道:卡絲高娃首奪女單大滿貫 女雙誓再下一城

卡絲高娃賽後表示,與隊友的下一目標是東京奧運金牌:「謝謝拍檔一直支持我,若果東奧真的舉行,我估計我們有機會。」早在奪得女單冠軍時,她亦感激3年半前患癌離世的同鄉露禾娜,透露多得前輩當年鼓勵她振作,克服低潮,才有今天的自己,又認為對方一直在天上看顧她。

法網重頭戲男單決賽於香港時間今晚9時,由世界一哥佐高域惡鬥希臘籍新星特薛斯柏斯,前者將爭奪個人第19項大滿貫。

相關報道:佐高域法網爭19貫 挫拿度嘆如攀珠峰 決戰希臘新星迎考驗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前港足隊醫稱艾歷臣或休息不足 難評估創傷程度及復出機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法網 法國網球公開賽 女雙 女單 卡絲高娃 大滿貫 露禾娜 捷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