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艾歷臣蘇醒獲選最佳球員 軍醫:所有人合作挽救一命 (11:39)

丹麥隊今晨(13日)在歐洲國家盃B組首戰,主場以0:1不敵芬蘭隊的上半場末段,發生基斯甸艾歷臣一度昏迷事件,負責搶救的主隊軍醫稱,這名中場球星當時情况危急,幸最終蘇醒,吉人天相。歐洲足協將此役最佳球員頒予艾歷臣,會長施非林表示,「艾歷臣令足球更加美麗」。

丹麥隊軍醫馬田保臣表示,基斯甸艾歷臣出事後昏迷,但仍有呼吸和脈搏。馬田保臣其後與其他人一起為艾歷臣施行心肺復蘇法,並稱幸好「所有救援人士都一直行動迅速,通力合作,做了應做的事,終於救了艾歷臣一命」。另有指丹麥隊長卡積亞在今次拯救行動中應記一功,事關在意外發生後,他立即稍為移動艾歷臣的身體,令對方能呼吸暢順。此外,卡積亞又與門將卡斯柏舒米高等,一起安慰由看台跑落場邊、哭成淚人的艾歷臣的妻子,當時有些丹麥國腳,甚至芬蘭球員都流下男兒淚。

艾歷臣的經理人透露,當艾歷臣回復知覺後,透過視像對話要求隊友繼續作賽,故此丹麥隊決定續戰芬蘭隊,但教練賀文特挽救一命承認麾下已精神崩潰,亦或因此出現中場賀積查治「宴客」,導致球隊無法扳平,終以0:1負芬蘭隊,這國際大賽新丁藉鋒將普贊柏路在59分鐘一「槌」定音,而這次攻勢亦是他們此役全場的唯一攻勢。

相關新聞:歐國盃︱丹麥國腳基斯甸艾歷臣比賽中途突昏迷 鬥芬蘭賽事腰斬

相關新聞:歐國盃︱威爾斯賽和瑞士各得1分 加里夫巴利入球荒延至20個月

其他新聞:法網︱卡絲高娃首膺女單大滿貫冠軍 明晚再爭女雙后座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國盃 歐洲國家盃 丹麥隊 芬蘭隊 基斯甸艾歷臣 卡積亞 昏迷 軍醫 賀積查治 普贊柏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