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港超也有烏克蘭外援 流浪門神奧利斯信祖國可躋身淘汰賽 (20:53)

因為新球衣花紋描述國土涉及爭議區域,加上刻有政治化口號,引起俄羅斯足總投訴,烏克蘭隊明晨(14日)出戰歐洲國家盃C組,首仗對荷蘭隊前已備受談論。剛結束的港超球季也有兩名烏克蘭籍外援,分別為效力標準流浪門將奧利斯(Aleks),以及理文中場沙普夫。奧利斯對祖國今屆歐國盃成績充滿信心,認為不乏球星壓陣,有力在分組賽殺出重圍。

荷蘭vs.烏克蘭 now616/618台 周一凌晨03:00 直播

現年31歲的奧利斯於2016年底,經前南華中堅保贊推介來港落班,加盟港超球會標準灝天,之後在港開辦足球學校及創立龍門手套品牌,今季再戰港超加盟標準流浪,多場賽事力挽狂瀾,令球迷留下深刻印象。

烏克蘭隊今屆身處C組,由曾效力AC米蘭及車路士的名宿舒夫真高出任主帥,對手有荷蘭隊、奧地利隊及北馬其頓隊。談及祖國球隊今屆成績,奧力斯認為最低目標是晉身16強:「我希望國家隊能夠和荷蘭爭小組首名,如果最終打入4強,我也不會驚訝。烏克蘭隊擁有強大陣容和有出色教練團隊,過去兩年先後與葡萄牙、西班牙和法國等頂級強隊交手,成績也不錯,令我對球隊今屆成績更有信心。」奧利斯舉例,效力阿特蘭大的28歲中場馬利路夫斯基,是今季意甲最佳11人及助攻王(12次),還有效力英超隊韋斯咸的鋒將耶莫蘭高及曼城左閘辛真高,證明陣容有一定星味。

不過問到奪熱大熱,奧利斯與此前多名港超外援的答案,均是看好法國隊:「今屆實力強的國家隊太多,但奪冠只得一隊。法國隊可能擁有最強的陣容,即使是那些落選大軍名單的法國籍球員,也足以組成一支頂級球隊。」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港超歐洲外援論戰 史葛評英軍前場最佳組合 巴爾拿看好巴塞小將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前港足隊醫稱艾歷臣或休息不足 難評估創傷程度及復出機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烏克蘭 標準流浪 奧力斯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門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