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︱卡絲高娃首膺女單大滿貫冠軍 明晚再爭女雙后座 (23:33)

兩名女單大滿貫決賽「新丁」今晚(12日)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對碰,卻齊齊未能展示星級球手的領導地位。世界女雙前一姐、捷克籍的卡絲高娃先拔頭籌,惟次盤慘負2:6下被俄籍球手柏芙露珍高娃逼入決勝盤,苦戰以6:4鎖定此項女單錦標。

25歲的卡絲高娃在法網女單決賽,面對29歲的俄籍女將柏芙露珍高娃,首盤雖先發球雙錯誤致被破發,但隨即打破對手發球局,最終再連贏5局先拔頭籌。不過,她接連失誤斷送領先優勢,尾段柏娃領先5:2之際,因受傷召來治療師,但復賽後以一盤6:2追成平手。二人進入決勝盤再互相破發,最終卡絲高娃再以6:4奠定勝局,首闖大滿貫女單決賽即封后,亦是法網連續6屆誕生女單新冠軍。

捷克籍的卡絲高娃於2018年奪得法網女雙錦標,上屆打入法網女單第4圈,已算大滿貫單打個人最佳戰績。她在今屆的任務仍未完成,明晚仍會出戰女雙決賽,伙捷克籍同胞施妮雅高娃,對戰辛絲與施維雅達的美國與波蘭跨國組合,爭取成為雙料冠軍。她今仗賽後感激恩師兼同鄉已故名宿露禾娜,失意時得對方鼓勵要享受網球。露禾娜曾奪溫布頓錦標賽冠軍,於2017年底因癌症離世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丨英揆約翰遜支持東奧如期 東京都料每日7.7奧運人員確診

其他報道:CBA丨林書豪兜轉一年返北京首鋼 上陣時間或受修例限制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法國網球公開賽 卡絲高娃 柏芙露珍高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