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英揆約翰遜支持東奧如期 東京都料每日7.7奧運人員確診 (16:52)

東京奧運即將踏入揭幕倒數40天,但民間反對聲音不斷,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(11日)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峰會前,獲英揆約翰遜開腔支持奧運如期上演,據報其餘G7成員國的首腦亦在峰會上表態支持。

G7峰會昨晚於英國康沃爾展開,外界已預計菅義偉將藉此機會,爭取其他成員國支持東奧。菅義偉於峰會揭幕前和約翰遜會面,路透社引述唐寧街首相府發言人稱:「首相(約翰遜)表示支持東奧,歡迎賽事安全上演。」菅義偉又在峰會上表示,會盡一切努力防止爆疫,期望各國派出強陣參與東奧,報道形容各國領導人「報以溫暖的微笑」以示支持。

不過,東京都當局估計,奧運期間將有154名海外選手及相關人員確診,平均每日7.7人。數據參考之前4次奧運測試賽的染疫比例,以及往屆選手在主辦國的停留時間推算而來。東京都又稱,若其他國家更多人接種疫苗,有望降低因奧運染疫的人數。

其他報道:法網丨拿度4強反負無緣21貫 佐高域稱取勝堪比登珠峰 決賽迎22歲特薛斯柏斯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港足鬥榜首伊拉克僅失一球 麥柏倫讚防守有紀律 余煒廉首戰自評6分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疫情 七大工業國集團 G7峰會 菅義偉 約翰遜 疫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