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英格蘭出戰前夕報喜  史達寧軒達臣獲MBE勳銜 (14:19)

英格蘭隊在明晚(13日)出戰歐洲國家盃D組首仗對克羅地亞隊前夕,兩名戰將史達寧及佐敦軒達臣於今晨(12日)公布的英女王壽辰授勳名單榜上有名,同獲得大英帝國員佐勳章(MBE)。

26歲的史達寧今季在曼城成為英超及英格蘭聯賽盃雙冠王,今次獲得殊榮因一直致力推動種族平權,曾公開抨擊歧視種族主義的言論,並在過去兩年先後積極參與「No Room For Racism」及「Black Lives Matter」運動,榮獲MBE後他說:「我很榮幸可以獲得勳銜,這是光榮一刻,我目標是要協助教育社會及自己變得更好,如果不是由自身開始,就沒辦法幫助他人,我每天都仍在學習當中。」

另一名英格蘭國腳、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,亦因為過去兩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而獲頒MBE,他除了參與成立慈善基金「Players Together」,在去年疫情爆發期間亦積極行善,包括協助英國國民保健服務(NHS)籌集資金,他稱希望與NHS一眾醫療人員分享授勳榮譽。而二人的國家隊隊友拉舒福特,於去年10月亦獲頒MBE,他在疫情期間成功游說政府爭取續派英國學童伙食券等福利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意大利贈土耳其3蛋 創揭幕戰勝仗紀錄 文仙尼盼陸續有來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英格蘭1.32億獎金振士氣 多上屆世盃一倍 馬古尼復操勢復出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國盃 英格蘭 史達寧 佐敦軒達臣 英女皇授勳 大英帝國員佐勳章 三獅軍團 編輯推介 曼城 利物浦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