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丨拿度4強反負無緣21貫 佐高域稱取勝堪比登珠峰 決賽迎22歲特薛斯柏斯(附精華) (13:30)

「泥地王」拿度今晨(12日)於法國網球公開賽4強力戰逾4小時,以盤數1:3反負一哥佐高域,無緣五連霸,亦未能超越與費達拿共同保持的的20「貫」紀錄。佐高域贏出第58次「天王對決」後嘆畢生難忘,又稱在此賽事擊敗拿度,難度堪比登上珠穆朗瑪峰。

這對宿敵今晨激戰4小時11分鐘,拿度甫開賽連贏5局,首盤以6:3拔頭籌;佐高域其後站穩陣腳,連取3盤6:3、7:6、6:2,第30次擊敗拿度,兼報上屆決賽稱臣之仇。拿度歷來出戰17屆法網只輸過3場,包括2015年8強不敵佐高域,佐高域今仗後慨嘆:「這樣的晚上,你會永遠記住,絕對是我在法網最好一仗,甚至是整個球手生涯前三。每次遇上拿度,必須視作登上珠穆朗瑪峰,才能戰勝這傢伙。」

佐高域第6次晉法網決賽,力爭第19項大滿貫錦標;他曾於2016年稱霸法網,若今屆再封王,將成第3名男將於四大滿貫均奪冠兩次或以上。35歲的拿度錯失超越費達拿的機會,續以20項大滿貫並列史上最強男將。

相關報道:法網|佐高域4強遇拿度 天王對決推動變強 稱泥地王較費達拿更難打

另一張男單決賽入場券,由22歲希臘籍新星特薛斯柏斯奪得。這名5號種子被阿歷山大薩維利夫扳平盤數2:2後,決勝盤以6:3過關,突破上屆4強成績,第5年出戰大滿貫首闖決賽,亦是希臘歷來首人打入大滿貫決賽。這名「90後」感觸道:「我一直想着我的根,我來自雅典外的小市鎮,自小夢想踏足這舞台,但未想過會實現。很高興,希臘如今在網壇備受注視,我和(女單4強球手)莎嘉里會將希臘網球延續下去。」

男單決賽明晚(13日)舉行,今晚先演女單決賽,由世界排名33的捷克籍好手卡絲高娃,與排名高一級的俄籍球手柏芙露珍高娃爭做新后。

賽事精華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意大利贈土耳其3蛋 創揭幕戰勝仗紀錄 文仙尼盼陸續有來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法網 法國網球公開賽 大滿貫 拿度 佐高域 泥地王 特薛斯柏斯 阿歷山大薩維利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