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港足鬥榜首伊拉克僅失一球 麥柏倫讚防守有紀律 余煒廉首戰自評6分 (12:11)

香港足球隊今晨(12日)在巴林出戰世界盃外圍賽次圈C組,面對榜首伊拉克隊全場被圍攻,因初段失一個烏龍球僅負0:1。

港足在巴林首仗以1:3不敵伊朗隊後,因上輪輪空有一周備戰C組第7仗,正選陣容沿用4-5-1陣式,上仗後備入替的中場黃威傳中助攻安永佳頭槌破蛋,今仗二人齊正選分別移任左、右中場,配合單箭頭夏志明,繼續爭取入球。上場停賽的入籍守將羅拔圖刑滿復出,與隊長黃洋及另一入籍兵迪高鎮守中場。伊拉克隊在C組6戰不敗,前場續有首席射手穆罕拿德阿里「擔正」。

面對世界排名68位的伊拉克隊,港足首循環作客負0:2,今仗繼續穩守突擊,但初段已被圍攻,於開賽11分鐘失守,續任正選的中堅馮慶燁面對對手右路傳中,被壓迫之下以頭槌解圍誤擺烏龍,令港足落後0:1。港足失守後繼續集中防守,上半場未能製造任何攻門機會,維持比數完半場。換邊後港足以余煒廉入替馮慶燁,令這名22歲小將取得在大港腳首次上陣。及後港足表現稍有改善,伊拉克隊雖繼續搶攻,但攻勢未令港足防線受考驗,後備入替的另一小將孫銘謙於72分鐘在禁區頂起腳,但遠離目標,之後一次突破僅被對方門將快一步出迎沒收,最終僅負0:1完場。

伊拉克隊7戰17分續居榜首,以2分領先同日以10:0大炒柬埔寨隊的伊朗隊,兩支西亞勁旅將於下周三最後一輪交手爭C組首名;已提早出局的港足7戰5分排第4位,最後一輪將鬥主場的巴林隊,繼續爭取成為4隊最佳小組第4名,以取得直接晉身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席位。

港足今仗進攻乏善可陳,甚少將球運上前場製造威脅,埋門欠奉,主教練麥柏倫賽前揚言會嘗試組織進攻,賽後承認進攻欠佳,續有太多傳球失誤及走位欠積極,需多加訓練改善。不過,面對榜首不敗之師只失一球,麥帥讚揚球隊防守出色,認為和局是更合理戰果,但形容所失的烏龍球是「愚蠢」及低級犯錯:「今仗防守很有紀律,令伊拉克整場賽事都製造不到威脅攻門,只是不幸地因一個烏龍球導致落敗,我認為今仗比數應該是0:0。」他續道,港足在疫情下訓練次數不多,加上陣容缺少多名外流球員,球隊已盡全力,期望麾下盡快恢復體能,面對最後一仗對巴林隊繼續爭取好表現。不過,今仗表現出色的右閘徐宏傑累積兩黃,下仗需要停賽。

首次晉身大港腳的余煒廉,下半場後備入替上演處子戰,多次攔截及補位準繩,協助港足下半場沒再失守。他賽後對獲得首次大港腳上陣機會感到高興,但表現10分滿分只給自己6分,認為有不少細節位可做得更好,以及需要累積更多經驗:「教練給我的指示是盡量不要給對方前鋒在我們身後有太多攻門機會,以減少他們威脅。」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港足大戰榜首伊拉克 將帥盼再入球 黃威冀球迷捱夜支持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安永佳首為大港腳建功注強心針 黃洋被踢傷縫4針無大礙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盃外 世界盃外圍賽 港足 伊拉克 香港足球隊 馮慶燁 余煒廉 巴林 麥柏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