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丨意大利贈土耳其3蛋 創揭幕戰勝仗紀錄 文仙尼盼陸續有來 (11:34)

在一曲《今夜無人入眠》中,延期一年的歐洲國家盃今晨(12日)開鑼。意大利隊前鋒恩莫比尼主場傳射居功,領軍於A組以3:0挫土耳其隊,於16000名球迷見證下響頭炮,兼創揭幕戰最大勝仗紀錄。

意國著名失明男高音Andrea Bocelli在開幕禮獻唱歌劇名曲《今夜無人入眠》(Nessun Dorma)後,第16屆歐國盃正式揭幕,由A組的意大利隊迎戰土耳其隊。意軍上半場狂攻不果,易邊後有翼鋒杜文尼高貝拉迪禁區右路傳中,敵衛美列迪美羅心口誤撞入網,意軍於53分鐘開紀錄。7分鐘後,恩莫比尼補射得手,首次在國際大賽決賽周建功,其後再獻助攻,接應的恩斯治尼無人看管下射入,鎖定3:0勝局。

意大利隊全場24射門8中,亦以多項紀錄給一眾爭標對手下馬威。意軍寫下歷屆歐國盃揭幕戰最大勝仗,亦是隊史歐國盃最大勝仗紀錄,而球隊在2018年11月歐洲國家聯賽不敵葡萄牙隊後,至今連續28場不敗,包括近9仗全勝兼不失一球。主帥文仙尼稱:「良好開局很重要,球隊、球迷和全國人民都會滿意今仗表現,希望陸續有來。」

相關報道:歐國盃︱文仙尼意軍復興驗成效 揭幕戰迎土耳其 改革班底見真章

相關報道:歐國盃︱烏克蘭新球衣涉政治口號 歐洲足協收俄方投訴要求刪除

相關報道:歐國盃︱球場續成發聲平台 3軍賽前單膝跪 瑞士隊長沙加拒再做雙鷹手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揭幕戰 意大利隊 土耳其隊 文仙尼 恩莫比尼 恩斯治尼 美列迪美羅 Andrea Bocelli 今夜無人入眠 Nessun Dorma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