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IOC指75%代表團成員已打疫苗 布里斯班勢主辦2032年奧運 (21:13)

國際奧委會(IOC)今日(11日)完成一連三日的執委會會議,稱評估今夏東京奧運,75%的參賽運動員、教練及其他隨行人員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,預計到揭幕時的佔比會超過80%,達到群體免疫效果。會議亦據報同時通過澳洲布里斯班成為2032年奧運唯一申辦者,只待下月會員大會落實。

IOC在會議中表示,現時已有76%的東奧參賽資格落實,剩餘的只有4%來自本月舉行的資格賽,其餘兩成根據項目的世界排名而定。奧運選手村將在7月14日啟用,對於部分運動員仍未接種疫苗,秘書長杜比(Christoph Dubi)稱:「我們已聯絡各奧委會及運動員,直到限期前都可提供協助。」杜比同時預計,本月尾便可決定入場觀眾安排,至於原定本月訪問日本的IOC主席巴赫,則改至下月中起行。

日本奧運相丸川珠代昨表示,IOC方面將提供一定數量的輝瑞疫苗,供駐場職員及傳媒:「會按分級接種,與運動員有接觸者,以及比賽運作不可缺少的人員將優先。」她又透露,屆時將會以全球定位系統(GPS)裝置,監控參與者有否違反防疫條例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烏克蘭新球衣涉政治口號  歐洲足協收俄方投訴要求刪除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球場續成發聲平台 3軍賽前單膝跪 瑞士隊長沙加拒再做雙鷹手勢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 新冠疫苗 巴赫 丸川珠代 布里斯班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