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烏克蘭新球衣涉政治口號 歐洲足協收俄方投訴要求刪除 (20:25)

今屆歐洲國家盃身處C組的烏克蘭隊,早前公布的主場新球衣刻有該國形狀地圖的花紋上,皆因版圖包括了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地區,以及遭分離主義者控制的頓涅茨克(Donetsk)及盧甘斯克(Lugansk)地區,並刻上「榮耀歸於烏克蘭!榮耀歸於英雄!」的口號。歐洲足協表示收到俄羅斯足總投訴,已要求烏克蘭方面修改球衣設計,需要刪除「榮耀歸於烏克蘭」等被指是政治化口號的字樣。不過,烏克蘭足總重申正跟歐洲足協交涉,爭取保留球衣模樣。

歐洲足協表示,收到俄羅斯足總投訴,最終宣布裁決結果為烏克蘭隊可保留球衣的地圖花紋,但必須刪除球衣上兩句涉政治化的口號字樣,並承認此前沒有考慮到兩句口號所代表的意義。根據歐洲足協球衣標準第5條規定,國家隊球衣上不能夠印有任何含有政治成份的圖案和標語。

新球衣上印有的兩句口號,分別為「榮耀歸於烏克蘭」與「榮耀歸於英雄們」,是2014年烏克蘭人民推翻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時常用的口號。烏克蘭隊今屆由AC米蘭名宿舒夫真高出任主教練領軍,首仗將於下周一凌晨作客阿姆斯特丹對荷蘭隊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英格蘭1.32億獎金振士氣 多上屆世盃一倍 馬古尼復操勢復出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球場續成發聲平台 3軍賽前單膝跪 瑞士隊長沙加拒再做雙鷹手勢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烏克蘭 球衣 政治口號 俄羅斯 歐洲足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