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球場續成發聲平台 3軍賽前單膝跪 瑞士隊長沙加拒再做雙鷹手勢 (18:49)

球場近年經常成為表達社會議題關注的場合,適逢歐洲國家盃揭幕在即,英格蘭、威爾斯等隊都表明會賽前單膝跪,聲援種族平權。威爾斯首仗對手瑞士隊的隊長格列沙加,則表明不會如3年前世界盃時舉起雙頭鷹手勢。

沙加與隊友梳頓沙基利等均有阿爾巴尼亞裔血統,在上屆世盃都舉起雙鷹手勢慶祝入球,聲援科索沃建國獨立,之後被國際足協以發表政見為由罰款。這名瑞士隊主將首次以隊長身份領軍出戰大賽,表明不會再做相同動作:「上次對塞爾維亞引起了太大反應,今次歐國盃保證不會再捲入這種爭議,我們想專注比賽到最後。」瑞士隊今屆在薩卡利亞、文路爾艾簡治、比列安保路等德甲兵冒起下,踏入收成期,但主帥比高域盛傳完成歐國盃後離任,轉投辛尼特。

身處A組的瑞士將明日對威爾斯隊,後者在主帥傑斯捲入官非下,由柏治暫代領軍。他表明球員將加入英格蘭、比利時等隊行列,賽前接受單膝跪,克羅地亞、蘇格蘭等隊表明球員可自由決定是否參與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英格蘭1.32億獎金振士氣 多上屆世盃一倍 馬古尼復操勢復出

其他報道:美洲盃丨巴西最高法院拒絕禁令申請  美洲盃勢如期開鑼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洲國家盃 瑞士隊 格列沙加 雙頭鷹 科索沃 單膝跪 威爾斯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