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港超歐洲外援論戰 史葛評英軍前場最佳組合 巴爾拿看好巴塞小將 (22:02)

4年一度的歐洲國家盃因應疫情今屆最終等了5年才揭開戰幔。今季港超兩名表現出色的歐洲外援——曼聯前青訓球員的愉園中場查理史葛,以及協助傑志衛冕的前西甲兵巴爾拿,在賽事周六凌晨(12日)開鑼前夕加入論戰,均視法國隊為奪冠大熱。

英格蘭隊身處D組,對手有克羅地亞隊、蘇格蘭隊和捷克隊,將於周六晚迎首仗。23歲英籍中場查理史葛去年底來港加盟愉園後即備受關注,表現亦獲好評。他認同現時英格蘭隊相當有潛力,新人輩出也有經驗球員壓陣,故看好祖國能夠繼2018年世界盃後,再次至少打入4強。雖然他希望「三獅」能夠首嘗高舉歐國盃,但直言法國隊及比利時隊才是奪冠熱門:「我認為今屆關鍵是哪隊有更多主力能夠保持健康和狀態,哪隊就能夠走得更遠贏得歐國盃,希望英格蘭隊做到吧。」

無論英格蘭隊踢3中堅還是4後衛陣式,射手隊長哈利卡尼身旁兩名正選拍擋誰屬,一直未有明顯答案,史葛也稱這個話題於過去數周已讓英國球迷議論紛紛,他將會選擇好友拉舒福特,還有染上銀髮向名宿加斯居尼致敬的菲爾科頓:「很多英國球迷傾向選擇基亞利殊和科頓,但我認為有拉舒福特的速度,加上科頓的技術,這樣才是兩全其美。」史葛亦稱今屆英軍會最關注科頓,期待這名21歲英超最佳青年球員在曼城度過輝煌一季後,能夠將佳態延續至國家隊,協助接連獲勝。

至於今季加盟傑志協助衛冕港超的中場悍將巴爾拿,效力過愛斯賓奴及華歷簡奴征戰多季西甲,亦是西班牙隊前小國腳,曾跟迪基亞、佐迪艾巴、艾斯派古達、堤亞高艾簡達拿及布斯基斯等現役國腳在國家隊梯隊並肩作戰。西班牙隊在E組的對手有瑞典隊、波蘭隊和斯洛伐克隊,雖然有沙治奧拉莫斯等主力缺陣而陣容不整,但這名32歲防中仍會向「鬥牛軍」投下信心一票,認為以年輕陣容也有力一戰:「西班牙隊今屆擁有很多新球員,他們經驗比其他球隊少,但仍具備質素,我期待球隊能夠走得多遠,但法國隊還是奪冠大熱,尤其贏得世界盃後球員更加充滿信心。」出身巴塞隆拿青訓的他說,會關注其18歲後輩柏迪的表現:「他除了進攻方面很有天賦,防守能力也很出色,我不知道他能否在今屆歐國盃取得很多上陣機會,但我毫不懷疑,未來他將會成為西班牙隊的重要球員。」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港足大戰榜首伊拉克 將帥盼再入球 黃威冀球迷捱夜支持

其他報道:歐國盃前瞻丨基奧特傳怨麥巴比獨食 迪甘斯淡化內訌 C朗國際賽累積104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查理史葛 英格蘭 三獅軍團 愉園 巴爾拿 傑志 西班牙 藍鳥 拉舒福特 菲爾科頓 愛斯賓奴 巴塞隆拿 柏迪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