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澳洲上屆銀牌飛魚棄戰 稱拒為剝削女性者出征 泳總展開調查 (21:08)

澳洲游泳隊疑爆出Metoo事件,26歲女飛魚Madeline Groves昨日(9日)公布,不會出戰近日舉行的東京奧運隊內選拔賽,意味這名上屆兩銀得主放棄出征。她今日在社交網表示,此舉是要向剝削年輕女性及羞辱女性的官員示威。她曾公開表示有人注視其胸部,但外界充耳不聞。澳洲泳總稱,已就事件展開調查。

Madeline Groves昨日先在社交網公布,放棄選拔出征東京奧運的機會,但當時未有解釋,只祝福將會參賽的隊友。她今日再於社交網撰文,表示這是為教訓貶低女性者,又稱:「你不能再剝削年輕女性,羞辱她的的身體了,不要期望被羞辱的人為你出征、為你賺錢。」澳洲傳媒翻出她的昔日言論,顯示她曾感到被注視胸部,但投訴後未獲回應。

澳洲泳總發聲明,表示過去未收到Madeline Groves的投訴,會方對任何涉及虐待兒童或性騷擾行為零容忍,會繼續跟進事件。Madeline Groves上屆奧運連奪200米蝶泳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銀牌,原本有望在周六展開的澳洲隊選拔賽,再次爭得出征機會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港足大戰榜首伊拉克 將帥盼再入球 黃威冀球迷捱夜支持

其他報道:法網|佐高域4強遇拿度 天王對決推動變強 稱泥地王較費達拿更難打

相關字詞﹕澳洲隊 東京奧運 選拔賽 性騷擾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