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|佐高域4強遇拿度 天王對決推動變強 稱泥地王較費達拿更難打 (19:51)

佐高域與拿度明晚(10日)合演法國網球公開賽4強,這場第58次「天王對決」的矚目程度,相信更勝決賽,就連今晨苦戰過關的佐高域,亦視之為職業生涯最大挑戰。被問及最強對手,他直認是拿度而非費達拿,但與兩名宿敵較量,確令他不斷成長。即使歷來在紅土場對碰輸多贏少,但這名世界一哥堅信能夠取勝,阻止拿度達成「21貫」的紀錄。

佐高域今晨於法網男單8強早段盡展強勢,以盤數6:3、6:2領先意籍球手貝列天尼,被追回一盤後遇上小插曲。當時雙方打至當地晚上10時半,賽會因應疫情宵禁令下逐客令,惹來球迷不滿,然而這亦令略現疲態的佐高域,得以休息重整旗鼓。賽會最終花近一小時才趕走全部球迷,佐高域復賽後再以盤數7:5奠勝,第40次打入大滿貫男單4強。

佐高域若再過兩關,便能改寫公開賽年代歷史,成為首名在四大滿貫均兩次奪冠的男將,但首要面對的是「泥地王」拿度。賽後訪問的內容,幾乎全與這場天王對決有關,佐高域稱:「沒有一場比賽,能夠與這種對決比較,要在泥地場打拿度,是最大的挑戰。不過,我對自己有信心,否則就不能站在這裏。」

天王對決因費達拿早早退賽而「三缺一」, 34歲的佐高域稱:「自我展開職業球手路,與他們對碰總令我知道要改善的地方,令我變得更強,但我還是會選拿度為最強大的對手。」二人歷來對戰57次,佐高域贏出29次,但論泥地賽情况一面倒,35歲的拿度在26次對決贏出19次,法網遇上佐高域時,亦錄得7勝1負,這場硬仗亦是他能否超越費達拿,以21項大滿貫獨佔最佳男將頭銜的關鍵。

其他報道:歐超聯丨英超傳統Big 6被罰共2.5億 若再犯將扣30分

其他報道:歐國盃前瞻丨基奧特傳怨麥巴比獨食 迪甘斯淡化內訌 C朗國際賽累積104球

相關字詞﹕佐高域 法網 法國網球公開賽 大滿貫 拿度 費達拿 男單 4強 決賽 8強 泥地王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