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︱港足大戰榜首伊拉克 將帥盼再入球 黃威冀球迷捱夜支持 (18:49)

香港足球隊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(12日),在巴林再次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,對手為榜首兼仍然不敗的伊拉克隊。港足雖已提早出局,但仍要搶分以爭逐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席位,而上仗面對伊朗隊憑安永佳頭槌「破蛋」後,港足將帥期望再接再厲爭取入球,上仗交出助攻的中場黃威則希望球迷能夠繼續觀看直播,捱夜支持球隊。

香港vs.伊拉克  now630/633台 周六凌晨00:30直播

港足上周四晚不敵伊朗隊後,經過最新一輪分組賽輪空,有一周時間備戰對伊拉克的賽事。港足雖已提早出局,但仍要搶分爭取4隊最佳小組第4名,以取得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席位,否則需多踢一輪亞盃外附加賽。港足今仗對手是世界排名68位的伊拉克隊,是C組目前唯一不敗球隊,以4勝2和高踞榜首,今仗全取3分將篤定晉身第3圈。

該隊早前有後衛費亞斯確診新冠病毒退隊,加上守將馬哈維及中場阿特萬均累積兩黃停賽,防線未能以完整陣容出擊,但前場仍然有首席射手穆罕拿德阿里壓陣。這名本月中才滿21歲的新星於今屆賽事攻入5球,包括首循環主場2:0擊敗港足時,頂入先開紀錄一球。據報該隊日前擊敗柬埔寨隊後,職球員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。港足職球員則在今早再接受檢測,預計賽前會有結果。

港足入籍中堅艾里奧縱有輕傷仍可候命,上仗停賽的另一入籍守將羅拔圖亦刑滿可復出,預計將與上仗傳中交出助攻的中場黃威,齊復任正選串連中場。主教練麥柏倫表示,球隊可「夫添」應戰,強調伊拉克隊曾擊敗伊朗隊已證實力,並提及上仗麾下太容易被對手搶走控球,期望今仗有改善:「伊拉克球員個人質素甚強,每名球員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,否則對手必定會懲罰我們,我亦相信極端環境能推動球員進步。防守固然重要,但我們會嘗試用波組織,爭取創造入球機會。」

港足上仗以1:3負伊朗隊縱全場受壓,但尾段由24歲傑志前鋒安永佳頂入一球,陣容缺少外流兵仍可在西亞勁旅身上取得入球,表現受到好評,加上榜尾的柬埔寨隊日前以1:4不敵伊拉克隊中亦得取得入球,繼續取得入球自然是港足今仗目標之一。

賽事在香港時間凌晨12時半上演,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於凌晨3時揭幕,不過黃威期望球迷能捱夜,繼續觀看港隊賽事直播:「上場助攻隊友建功,今仗絕對有信心再助球隊取得入球。我們有看伊拉克隊對柬埔寨隊的比賽,我認為如果可100%踢出教練部署,有力搶到分數。」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伊拉克隊球員確診 港足同住一酒店 賽會回覆訓練比賽如常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港足篤定第4名完成次圈 續搶分爭入亞盃外第3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界盃外圍賽 港足 香港足球隊 麥柏倫 黃威 編輯推介 伊拉克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