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超聯丨英超傳統Big 6被罰共2.5億 若再犯將扣30分 (14:45)

英國《天空體育》昨日(9日)報道,6支有份籌組歐洲超級聯賽的英超隊,將被英超賽會罰款共2000萬英鎊(約罰2.2億港元)。英超賽會其後發聲明,表示罰款為2200萬鎊(約2.5億港元),若有球隊再參與類似計劃,將被罰多於2500萬鎊,並在聯賽扣30分。

報道指曼城、曼聯、利物浦、阿仙奴、車路士及熱刺將被英超賽會罰款共2000萬英鎊,英超其後的聲明則表示,罰款為2200萬鎊,用作英超未來發展,推動草根足球等計劃,款項未知是否由6隊平均攤分;此金額遠低於英超最初建議的每隊罰1500萬英鎊(約1.65億港元),現時亦無追罰扣分。6隊亦和英超作出協議,承諾日後若有再類似違規情况,將被罰款及扣30分。

上述6隊及同樣已退出歐超聯的AC米蘭、國際米蘭及馬德里體育會,上月被歐洲足協罰扣減一季歐洲賽收入的5%,今次英超罰款則直接以現金支付;9隊亦需捐款共1300萬英鎊(約1.43億港元),用作推廣青少年及基層足球。至於仍未宣布放棄歐超聯的皇家馬德里、巴塞隆拿及祖雲達斯,或將面對禁戰歐洲賽兩季的處分。

相關報道:德甲|最佳新人華曼基杜卡虛報年齡 向球會史特加供稱遭經理人施壓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科頓染銀髮致敬加斯居尼 感激女伴風波後 修夫基再給機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洲超級聯賽 歐超聯 歐洲足協 曼城 曼聯 利物浦 阿仙奴 車路士 熱刺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