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|施維雅達8強下馬衛冕失敗 前16種子全倒灶 17歲嘉奧芙齊出局 (21:41)

法國網球公開賽衛冕女單的施維雅達今晚(9日)出戰8強期間受傷,連失兩盤4:6,被希臘籍的莎嘉里(Maria Sakkari)淘汰,令法網連續15屆未有女單球手衛冕。女單前16種子悉數出局,4強人馬均首次打入大滿貫4強,意味今屆法網將誕生女單新盟主。

8號種子施維雅達首4圈未失一盤,今於8強面對17號子莎嘉里,連失兩盤4:6出局。施維雅達於第2盤落後局數0:2時,申請醫療暫停,一度退場治理右大腿傷勢,賽事重啟後表現未見回穩,最終8強下馬無緣衛冕。

莎嘉里首闖大滿貫4強,下仗對手為女雙好手卡絲高娃(Barbora Krejcikova)。曾兩奪大滿貫女雙錦標的卡絲高娃,今以7:6、6:3拍走17歲美籍超新星嘉奧芙,她亦已伙捷克籍同胞打入女雙4強,有望雙線爭金。其餘兩名大滿貫4強新丁,分別是曾在大滿貫女單、女雙11次8強止步的柏芙露珍高娃(Anastasia Pavlyuchenkova),以及此前從未突破次圈的斯洛文尼亞籍球手施丹錫克(Tamara Zidansek)。

男單方面,5號種子特薛斯柏斯今晨以直落3盤挫次號種子丹尼麥維迪夫,連續兩屆兼連續兩項大滿貫打入4強,周五惡鬥6號種子阿歷山大薩維利夫,勝方將首晉法網決賽。薩維利夫亦在8強以3盤淘汰東道主球手霍堅拿,突破8強的法網個人最佳成績。

此外,屬今屆唯一港將的青年組球手黃澤林,先後於男單及男雙次圈止步,結束個人首次法網之旅。

其他報道:法網︱佐高域苦戰反勝意新星 稱5盤3勝制有助老將 伙拿度闖8強

其他報道:德甲|最佳新人華曼基杜卡虛報年齡 向球會史特加供稱遭經理人施壓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網球 法國網球公開賽 法網 施維雅達 莎嘉里 卡絲高娃 嘉奧芙 柏芙露珍高娃 施丹錫克 特薛斯柏斯 丹尼麥維迪夫 阿歷山大薩維利夫 黃澤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