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洲盃︱巴西政黨入稟阻下周揭幕 法院明開庭 森巴兵表態不會罷踢 (15:24)

巴西接辦美洲國家盃一事再受打擊,因為當地法院接獲國會議員等人的入稟狀,申請取消比賽,將在明日(10日),亦即美洲盃揭幕前3日緊急開庭處理。巴西隊今日在世界盃外圍賽擊敗巴拉圭隊後,表明反對國家辦賽,但不會杯葛。

巴西上周爆冷從阿根廷及哥倫比亞手上,取得美洲盃主辦權,但國內疫情升溫,飽受批評。巴西高等法院證實,巴西社會黨議員Julio Delgado、前總統盧拉領導的巴西工人黨等,都入稟阻止美洲盃舉行,稱辦賽將明顯提高疫情造成傷亡的風險。

巴西隊將矛頭指向南美足協,多名隊員發表聯合聲明:「我們不滿南美足協在事件的處理,事態進展令我們認為籌辦賽事的過程不恰當,不論最終比賽在智利還是巴西,我們都反對美洲盃舉行,但永不會拒絕代表巴西隊。」主帥鐵迪今日公布森巴兵出賽名單,亦表示教練團立場與聲明一致。

相關報道:美洲盃︱參賽球員毋須強制打疫苗 傳森巴軍團轉軚放棄罷踢

巴西隊今日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以2:0擊敗巴拉圭隊,6戰全勝後榜首領放。先開紀錄的尼馬攻入個人歷屆世盃外第11球,與名宿薛高及羅馬里奧並列國家隊第一,盧卡斯柏基達為森巴兵鎖定近13屆外圍賽最佳開局。另一南美勁旅阿根廷隊,則在開賽8分鐘領先兩球下,反遭主場的哥倫比亞隊補時4分鐘逼和,落後巴西隊6分排第2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法國隊未揭幕先折將  賓施馬友賽受傷  狂牛瑞典齊爆疫

其他報道:NBA|約基治首膺MVP  從被看低到連破紀錄    感激金塊予機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洲國家盃 法國隊 賓施馬 基沙文 基奧特 迪甘斯 西班牙隊 迪亞高洛蘭迪 瑞典隊 古路施夫斯基 波蘭隊 匈牙利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