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洲盃︱參賽球員毋須強制打疫苗 傳森巴軍團明轉軚放棄罷踢 (22:45)

巴西接手主辦美洲國家盃,當地衛生部門今日(8日)表示考慮到疫苗的副作用,不會強制球員接種。而盛傳罷踢東道主巴西隊料會「轉軚」,據報球員已草擬聲明確認出戰,改以其他形式抗議巴西足總不顧疫情接手美洲盃。

原定主辦今屆美洲國家盃的阿根廷及哥倫比亞,分別因疫情及政局問題棄辦,上周落實由巴西接手。賽事於香港時間下周一(14日)開鑼,衛生部長Marcelo Queiroga稱不強制參賽球員接種疫苗:「打了疫苗固然較好,但現時不會花更多努力要求運動員接種,因為疫苗有些副作用,有機會影響球員的競技水平。」

巴西近月疫情依然嚴峻,「森巴軍團」將帥不滿此時接手美洲盃,隊長卡斯米路更曾暗示全隊將罷踢。不過,西班牙《馬卡報》指巴西隊球員準備發聲明,確認不會杯葛美洲盃,但會以其他形式抗議。

相關報道:世盃外︱尼馬傳射助巴西取52年來最佳開局 卡斯米路暗示全隊罷踢美洲盃

《巴西環球體育》則表示,該聲明將於巴西隊明早(9日)對巴拉圭隊的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後發放。該報道亦稱,其中一個令球員回心轉意的原因,是巴西足總主席Rogerio Caboclo涉及性騷擾指控被停職,而球員認為是他繞過諮詢球員,自行決定主辦美洲盃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港足篤定第4名完成次圈 續搶分爭入亞盃外第3圈

其他報道:東京殘奧|陳浩源偕朱文佳入圍羽毛球男單 雙線為港衝擊史上第一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巴西 巴西隊 卡斯米路 美洲國家盃 美洲盃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世盃外 世界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