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︱港足篤定第4名完成次圈 續搶分爭入亞盃外第3圈 (17:34)

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今晨(8日)繼續上演,隨着伊拉克隊及伊朗隊分途奏捷,港足正式無緣晉身第3圈及爭小組第3名,並篤定以第4名完成次圈賽事,但仍然可爭前4隊最佳第4名,以取得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席位。港足最年輕的兩名「00後」孫銘謙及陳晉一均表示,會繼續搏盡爭取好表現。

伊拉克隊憑首席射手穆罕默德阿里開賽1分鐘閃電建功,以4:1大勝柬埔寨隊;另邊廂伊朗隊憑阿斯蒙梅開二度,下半場連入3球下以3:0擊敗主場之利的巴林隊,報卻首循環落敗之仇。賽後伊拉克隊以14分續居首,伊朗隊以較佳得失球力壓同得12分的巴林隊,升上次席。港足餘下兩輪落後3支西亞球隊分別7至9分,肯定無緣晉身第3圈及爭小組前3,亦由於榜尾的柬埔寨隊7戰1分,肯定無法超越港足的6戰5分,港足篤定以小組第4名完成世盃外次圈賽事。今屆世盃外次圈亦屬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聯合賽事,港足仍可在次圈8個小組內,爭取成為4隊最佳成績的第4名球隊,以直接晉身亞盃外第3圈。

兩名「00後」孫銘謙及陳晉一,上仗對伊朗隊均正選上陣。20歲的孫銘謙稱,未能晉級當然失望,但相信每個港足球員即使無論機會多渺茫,都想搏盡每個可能去爭取更好成績:「因為有一場輪空,讓球員有更多時間吸收教練部署和戰術要求,這段時間對球隊準備有幫助。球隊緊接會繼續以爭取分數為目標,希望我們可在比賽中不斷進步。」

18歲小將陳晉一亦稱:「未來兩場都是代表港隊賽事,不應因為無緣第三圈就hea踢或放棄,始終可再次穿起港隊球衣比賽是很難得,球員都要好好珍惜,落到場搏盡爭取好表現。」他承認上仗面對亞洲強隊,比賽時無形中增添壓力變得十分緊張,緊接香港時間周六凌晨對伊拉克隊一仗,他期望盡快適應國際賽節奏後,球隊可嘗試更放膽進攻。

隊長黃洋也稱,港足每場國際賽,對香港足球發展都有舉足輕重作用:「每個入波、每一個積分都至關重要,所以餘下兩場賽事都會全力爭勝,延續港足拼搏精神。」相隔5年重返港隊兼上仗正選的守將梁冠聰稱,心態上絕對不會放鬆,反而會更着緊球隊表現:「將來我們會再次面對強敵,今次雖已無法出線和爭第3,但球隊和球員有否進步也重要,需考慮建立踢法等長遠事情。球隊會繼續爭取好表現,證明港隊有進步,而且自己是少有入選港隊球員之一,希望繼續落場爭取表現,未來爭取繼續做大港腳。」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下仗對手球員確診 多名港將承認對此感擔憂:唯有自己做好防疫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傑志4職球員參與義工隊落區派飯盒送福袋 向旺角區150名基層送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 世盃外 巴林 伊拉克 伊朗 亞洲盃外圍賽 陳晉一 孫銘謙 00後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