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︱佐高域苦戰反勝意新星 稱5盤3勝制有助老將 伙拿度闖8強 (14:29)

網球世界一哥佐高域今晨(8日)飽吃驚風散,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先落後兩盤,因19歲小將梅沙堤因傷退賽而晉級8強。泥地王拿度同樣在首盤先落後,但反勝另一意籍新星史拿。至於女單種子排名前16位球手,只餘衛冕的施維雅達繼續爭標。

世界排名僅76的梅沙堤,首圈即淘汰13號種子大衛哥芬,首兩盤亦與佐高域拉成均勢,並透過決勝局贏出,但之後表現走樣,最終在第5盤中段棄權。他表示上圈也打足5盤過關,今仗中段起抽筋及感到背痛,但被名宿碧加質疑為免落敗而詐傷。34歲的佐高域大滿貫生涯第5次先輸兩盤而過關,賽後他說:「我一直說喜歡跟年青球手打5盤3勝,因為如今日一樣即使先失兩盤,我仍清楚體能應付到,以及如何消磨對手,過去在法網打5盤的經驗幫到我。」他將在8強鬥另一意籍球手貝列天尼,後者因費達拿退賽而自動晉級。

至於18號種子史拿首盤原本領先拿度5:4,但緊接一局4次無壓力失誤被破發,反負5:7。拿度之後再連贏6:3、6:0過關,將與10號種子舒華施文重演上屆4強翻版。女單方面,4號種子基蓮以直落兩盤1:6、3:6不敵希臘的莎嘉里,後者將明日對僅餘的前16種子球手施維雅達。

相關報道:法網丨細威16強下馬拒言退 港將黃澤林疫下首出征 青年組男單首圈過關

其他報道:NBA︱籃網缺夏登照炒公鹿  太陽反勝金塊拔頭籌   紐約人鐵保杜膺最佳教練

其他報道:名將離世︱前韓國名將柳相鐵病逝  終年49歲  曾助太極虎日韓世界盃取殿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法國網球公開賽 拿度 佐高域 史拿 梅沙堤 施維雅達 基蓮 莎嘉里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