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丨細威16強下馬拒言退 港將黃澤林疫下首出征 青年組男單首圈過關 (20:39)

「細​威」莎蓮娜威廉絲今晨(7日)續戰法國網球公開賽,以直落兩盤不敵21歲新星雷芭堅娜(Elena Rybakina),16強下馬,產後復出3年仍未重奪大滿貫錦標,亦令女單前10種子只餘兩人。

位列7號種子的細​威於16強面對21號種子雷芭堅娜,以3:6、5:7告負出局。細​威自2018年產後復出,一直力爭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,圖追平60年代名將歌特(Margaret Court)的紀錄,但3年來四度於決賽飲恨,至今仍未圓夢。不過,39歲的細威拒言退,賽後被問到會否是其法網最後探戈時,她答道:「絕對沒這樣想,我有考慮其他事情,但不是這個。」

細威出局後,今屆女單前10種子只餘兩人,分別是衛冕的施維雅達及上屆亞軍基蓮。二人若今晚分途晉級,將於8強合演上屆決賽翻版,意味前10種子最多僅一人進軍4強。

至於21歲的雷芭堅娜今屆未失一盤,生涯首闖大滿貫單打8強。這名哈薩克籍新星今晚伙俄籍的柏芙露珍高娃(Anastasia Pavlyuchenkova)出戰女雙16強,但這對拍檔其後將「化友為敵」,於女單8強對壘爭晉級;柏芙露珍高娃昨於16強以盤數2:1拍走另一媽媽級名將、15號種子艾莎蘭卡。

此外,17歲港將黃澤林相隔15個月重返國際賽,生涯首戰法網青年組,即在男單首圈以直落兩盤6:2、6:1淘汰法籍的Theo Papamalamis,稍後伙美籍拍檔轉戰男雙首圈,再鬥Theo Papamalamis及其法籍拍檔。昨滿17歲的黃澤林世界青年排名第31位,抵埗通過病毒檢測後,上周五起偕拍檔適應場地。

相關報道:法網|費達拿憂膝傷復發 苦戰闖16強後退賽 大坂直美自揭抑鬱後首開腔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英軍補選賓韋特棄連格 軒達臣復出宴客無礙三獅輕勝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法網 網球 法國網球公開賽 細​威 莎蓮娜威廉絲 雷芭堅娜 艾莎蘭卡 黃澤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