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︱下仗對手球員確診 多名港將承認對此感擔憂:唯有自己做好防疫 (18:40)

香港足球隊今晨(7日)在巴林復操,以備戰復賽後第二場世界盃外圍賽,在香港時間周六(12日)凌晨對伊拉克隊。對於昨日證實有伊拉克隊球員確診新冠病毒,雖賽會其後澄清該名球員實為未有入住港足所在的酒店,惟多名港將均承認仍會對此感擔憂。

港足正在巴林征戰世盃外亞洲區次圈C組,首仗以1:3不敵伊朗隊後,今輪賽事輪空,至周六才有賽事。不過,伊拉克隊26歲後衛費亞斯(Ali Faez)昨證實確診,需自我隔離10天,將缺席伊拉克隊餘下3仗世盃外次圈賽事。香港足總獲賽會最新回覆指,費亞斯沒入住過港隊及其他同組球隊下榻的酒店,加上據報伊拉克隊其他球員檢測均陰性,C組各隊一切訓練及比賽按照原定安排舉行。伊拉克隊今晚鬥柬埔寨隊的賽事也將如期上演。

對於下仗對手出現確診個案,港足後衛馮慶燁承認有少許擔心,透露曾目睹其他伊拉克隊球員出入酒店時未有戴口罩:「雖然確診者沒到過酒店,算是安心一點,但就算我們衛生做得好,他們做得不好的話,落場比賽也會有危險。」中場顏樂楓同樣表示擔憂,認為唯有自己做好防疫措施:「做足一點,多點洗手和勤換口罩。」足總表示,港隊將於下仗賽前一天、即周四(10日)接受病毒檢測。

港足休息一天後今晨重投訓練,馮慶燁稱球員目前精神面貌不錯:「相信經過第一場對伊朗隊的磨合和提升狀態,緊接會做得更好。」顏樂楓上仗後備入替,相隔8年再為港隊上陣,他稱從中了解到跟亞洲一線球隊的差距,並稱無論下仗是否正選,只要有機會上陣,就會繼續為港隊搏盡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伊拉克隊球員確診 港足同住一酒店 賽會回覆訓練比賽如常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港足靠安永佳鄭兆均合力扳回一城 復賽首擊力戰伊朗負1:3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安永佳首為大港腳建功注強心針 黃洋被踢傷縫4針無大礙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 世盃外 世界盃外圍賽 香港 伊拉克 巴林 馮慶燁 顏樂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